首頁 > 重頭再來作文

重頭再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重頭再來作文350字

  我沒有什麼遠大抱負,我也沒想過自己以後能幹什麼。渾渾噩噩的不知所措。

  生命找那個有太多的不舍和哀傷,年少輕狂。

  有很多人像風一樣,你感覺不到看不到,很快的走掉。

  你找找他,找她,我不知道。

  活在人吃人的社會,不是吃人就是被人吃。就像魯迅說的我們無時無刻不在享受人肉大餐,可我們還渾然不知的享受的津津有味。沒有人會憐憫弱者,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每一天我保持至快樂,不讓自己悲哀。

  我想做個上進的乖寶寶,聽父母的話。讓他們以我為驕傲。

  我以為我做的到,我以為只是我以為。但是,-沒有什麼會成為路上的絆腳石,只要你想變得強大。-如果你儘力去培養一種積極情緒,到一天結束的時候,你可能會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布倫特-斯科特-我想要離開我想要存在,我想要死去之後重頭再來。——崔健

  溫州市橋墩高級中學高二:林玲玲

回目錄

重頭再來作文100字

大勢已去何需悔, 

  世間定無絕人途. 

  東山再起當有日, 

  捲土重來未可知.
回目錄

收起眼淚,重頭再來作文3000字

收起眼淚,重頭再來 

  “四川地震了……”似一聲驚雷震響在耳際,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在啄食着我們的心。淚水一次次打濕臉頰。艾青曾有這樣一句話,“為什麼我的眼中飽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5.12地震災害之後,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 

  悼死者 

  無情的自然災害在瞬間奪去了數以萬計的生命,數不清的家庭失去了他們的父親,母親,孩子。這裡有豆蔻年華的學生,他們的帶着生命的憧憬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沒來的及走進他曾經嚮往的象牙塔,沒來得及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沒來及給父母一絲的回報,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走了。這裡也有愛的深沉的戀人,地震后,身在汶川的男友給他的女友發去了這樣的信息,“寶貝,我很想你,我們結婚吧。”大震后的第二分鐘,男友打來電話,“我們這邊震了,照顧好自己”緊接着就是震耳欲聾 的響聲,女友發瘋的打着電話,可都是忙音,“下輩子,我還做你的女人”,傷心欲絕 的女友對着聽不到的電話大喊。這裡更有無辜 的孩子,有許多幼兒園小學的孩子們都被壓在了教室里。他們還不懂得什麼是地震,在一聲巨響之後,幼小的身軀已經在血泊之中。孩子,慢走,快抓住媽媽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小心你的腳下有堅硬的石頭。孩子,慢走,和你同去的還有那麼多的老師與同學,你並不孤獨。孩子,慢走,你別哭,天堂里沒有數不清的作業,也沒有爸爸的拳頭。孩子,慢走,叔叔阿姨在遙遠 的地方祝福你,來生我們還在同一個地球,但願那時 沒有了危房險樓。 

  這裡也有慈愛的母親,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在她的身下,人們救出了她的只有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孩子在黃色帶紅花 的小被子里熟睡着,緊閉的雙眼並不知紅塵百變。他 的身上有一部手機,屏幕上有一條編輯好 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死去的人們啊,一路走好,在去天堂的路上,請你們相扶相攙,沒有了親人,所有 的父母都是你們的父母,沒有了孩子,所有 的孩子都會叫你一聲爸爸媽媽。一路走好,我們 的親人,血濃於水,我們血肉相通。一路走好,遠方的親人……… 

  念恩情 

  這幾天,死亡的陰影,在汶川災區的殘垣廢墟上徘徊遊走,不斷傳播着悲愴的消息;這幾天,我們的眼睛一直矇著層層淚水,看着那揪心的畫面和涌動的愛心,再堅強的人也忍不住淚流滿面。與此同時,我們也一直被各種各樣的感動包圍着。視察河南剛剛回京的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連續幾十個小時在一線指揮救災,和人民心連心的總理讓人感動,在斷瓦殘垣下,總理拾起了一個小學生的書包和一隻鞋子,眼淚止不住的留下來。在視察中,總理不小心從廢墟上摔了下來,劃破了手臂,醫務人員要給他清理傷口,被他推開了。在綿陽地震 的第二天,總理來到了這裡,他來到了一間孤兒室,親切的詢問着孩子們的情況,看到孩子們哭泣,總理也掉下淚來,哽咽着說 “我應該把你們照顧好。”這就是我們的總理,心繫人民,不辭辛苦。讓我們真誠的對我們的總理說一聲“您辛苦了” 

  在地震發生后,解放軍戰士立刻到達了災區,他們在餘震不斷 的情況下不斷的從廢墟下挖出遇難的災民,即使用上了最原始的工具--------雙手去挖也在所不惜,鮮血淋漓的雙手,指甲已經被磨光,但仍擋不住子弟兵們飛快的挖掘,因為他們知道,時間就是生命,救人是第一等的大事。在一次救援中,由於建築物有坍塌的危險,怕造成更大 的傷害,指戰員下令戰士撤離,這時,剛剛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了下來,大聲的哭喊着,“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孩子吧,我還能再救一個孩子。”面對着被埋在殘垣下的孩子們,戰士們一邊安慰,一邊哭泣,撤離到操場上后,所有的戰士忍不住放聲大哭。他們多想再多就一個孩子啊,那些鮮活的生命也許就會在瞬間毀滅,他們心中有太多 的不忍,太多 的無奈。 

  這些最可愛的人啊,你們也只有十八九 的年紀啊,在父母 的眼裡,你們何曾不是孩子呢?多日的奮戰,你們累嗎,為什麼沒有聽到你們喊過一聲累,超負荷的勞動,你們苦嗎,為什麼沒有聽到你們叫過一聲苦。辛苦了,人民的子弟兵,向你們致敬! 

  頌英雄 

  疾風知勁草,在這樣的時刻讓我們把一些英雄永遠的銘記。北川縣第一中學教師劉寧在地震發生的時刻,正帶領自己59名學生在縣委禮堂參加“五四”青年慶祝會,禮堂突然在晃動,而且越晃越厲害。”經驗豐富的劉寧馬上意識到發生了地震。他招呼同學們不要亂跑叫學生立即就地蹲進結實的鐵椅子下面,千萬不要亂動”。幸運的59名同學得救了,當他們回到學校時,劉寧驚呆了,兩座教學樓垮塌,其中一座被地震完全“粉碎”。被壓在廢墟下面的學生有1000名左右。倖存的教職員工對遇難的同學展開了救援,劉寧的寶貝女兒也在這個學校讀書,她被壓在了一塊大石板的下面,暫時無法救出,劉寧每次經過這裡,心裡就會有一陣陣的劇痛襲來。剛開始,女兒還能講話,可是由於餘震不斷,兩天後,劉怡被救出來時,已經停止了呼息。這個外表粗獷的漢子,在看見女兒遺體的一剎那,突然情緒失控,放聲大哭。在場的所有人無不潸然淚下。 

  5月13日23時50分,救護車的鳴笛聲響徹漢旺鎮——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的救援人員在德陽市東汽中學的坍塌教學樓里連續救出了4個學生。而這四個幸運的學生之所以獲救,是因為有一名教師用身體為他們擋住了磚瓦。這位教師叫做譚千秋。在譚老師的遺體旁,譚老師的妻子張關蓉仔細地擦拭着:丈夫臉上的每一粒沙塵都被輕輕拭去;蓬亂的頭髮,也被細細的梳理成他生前習慣的髮型。 

  當張關蓉拉起譚千秋的手臂,要給他擦去血跡時,丈夫僵硬的手指再次觸痛了她的神經:“昨天抬過來還是軟軟的,現在咋就變得這麼硬啊!”張關蓉輕揉着丈夫的手臂,慟哭失聲……就是這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從死神手中奪回了4個年輕的生命,手臂上的傷痕清晰地記錄下了這一切! 

  同樣的教師,也有一位不知名的幼兒園老師的遺體被挖掘出來時,身下緊緊的護着一名孩子,孩子安然無恙,而這名女教師卻永遠離開了她的親人。 

  可敬的英雄們啊,安息吧,你的家庭失去了一個親人,卻迎來了無數的關愛與尊敬,別傷心了,劉老師,您的女兒沒有了,獲救的無數孩子都是您的孩子,您不會孤獨。 

  前方動人的故事一幕幕,後方動人的熱潮也同樣涌動。抗震救災義演現場,捐款箱前圍滿了人,演職員們都紛紛捐款;普通群眾自發到當地的慈善機構捐款,幼兒園的孩子拿出了壓歲錢,退休在家的老人拿出了養老錢;獻血隊伍排成長龍,人們說:“我們不能上前方參加救援,那就讓我們獻點血吧!”…… 

  動人的故事匯成河,流淌在中華兒女的心窩。這些感動,延續着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堅定着災區人民的信心,激勵着救災將士的鬥志;這些感動,是我們共渡難關的共鳴,是我們重建家園的心聲。因為有了這些感動,我們更加有力;因為有了這些感動,我們的心貼得更緊! 

  我的眼在流淚,為我愛着的這片土地,我的心在滴血,為我牽挂的災區同胞。別怕,我們炎黃子孫生就的鋼鐵脊樑。再大的苦累我們和血吞下,家沒了,我們再建千萬間廣廈,親人沒了,祖國各地都是你的家。別怕,大災無情人有情,我們華夏兒女攜起手來就是又一個雄偉的長城。別怕,沒有了一切也別怕,你的身邊還有你我他,只要你的心中還有夢,一切都可以重頭再來! 

  指導老師:粱小嫻
回目錄

重頭再來是勇氣作文600字

“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永無止境的。”遭遇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如果遇到使你一無所有的挫折,你還會繼續堅持嗎? 

  愛迪生是眾所周知的大發明家,可是,他的偉大成就,是經過無數次挫折歷練出來的。一次,由於實驗室里的一些化學用品保管不當,引發一場大火。愛迪生的試驗品、實驗成果全部變成了灰燼。熱浪掀起了他的白髮,他隱藏住內心的悲傷,平靜的望着這場大火。還高興的說:“這場大火燒掉了我的所有錯誤!我一定要從頭再來!”沒過多長時間,一座更大的實驗室坐落在原地。愛迪生望着他的實驗室,笑了…… 

  難以置信的舉動,與眾不同,從而成就了一番偉大事業。愛迪生的勇氣使他完成了常人無法完成的豐功偉業。但是,歷史上也不乏自甘墮落的人,楚霸王項羽正是如此。 

  楚漢相爭,在烏江河畔,項羽敗了,毫無還手之力的敗了。退到江邊時,腹背受敵,被活捉眼見成為事實。但這時江邊有一船夫願為項羽撐船過江,願意幫他躲過此劫,可是項羽拒絕了。因為江東父老本盼着他獲勝歸來,可是卻落得如此下場,他無顏見江東父老啊!這時,這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自刎了,一代霸王就這麼徹底敗了。 

  如果項羽當時能夠忍辱負重,回到江東,那麼歷史就一定會重寫,天下就一定是項羽的! 

  重頭再來需要勇氣,需要敢於面對事實的勇氣,需要樂觀的精神,只有這樣,勝利才會向你招手,成功才會向你微笑。重頭再來既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值得學習的精神,敢於重頭再來,敢面對事實,這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如果我遇到使我一無所有的挫折,我一定會選擇堅持! 

  重頭再來是火焰,點燃成功的希望;東山再起是燈光,引領我們走向勝利!
回目錄

忘記過去重頭再來作文700字

人生就是一張無邊無際的地圖,走啊走,永遠走不到盡頭.......

  在銀川的三年生活讓我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無論是外表還是內心,一切都若隱現。我不知道可以留戀些什麼,那裡似乎沒有我值得留念的東西。一切一切......就這樣,我的內心在黑暗中整整三年.然而這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我狂妄的想法和驕傲的個性讓我一敗塗地。在老師的眼中,我已悄悄地成了"差生".在這種環境下,即使我堅定的信念也被擊破...... 

  在同學眼中,我成了無心學習,不物正業的學生,但實際上我是一個胸懷大志,內心沖滿熱情的青春少年,我渴望找到靈魂的出口,內心充滿善良和對未來的期待,只是與中國教育方式,程序化的環境格格不入而已,這才導致了我的憤世嫉俗,以微弱的“壞”與周圍的壞竟相抗爭。然而,直到最後的的寒假,期末考試考的一塌糊塗。當我用顫抖着的手把成績單遞給父親時,父親那不可思議的表情讓我無法忘記。這時,我才猛然覺醒,為自己青春的面目全非和支離破碎而備感凄涼,在此情可待成追憶之時,才知道友情和老師,還有生活,學習的可貴! 

  當我回到我的家鄉吳忠后,我終於又變回了原來的我。那個自信,而又胸懷大志的男孩。 在這裡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友情,愛情,榮譽等等一切一切。自信的笑容又掛在了我的臉上。在老師的眼裡,我是一個優秀的而又帥氣的學生,同學眼中我是一個自信活潑的朋友。一切的一切都在轉變,一切的一切都在變好。看着我拿到的一個有一個的獎狀,父母也不在整天愁眉苦臉了。我又想到了我的理想,我終於又可以再做夢了...... 

  三年足一讓一個原本無比優秀的人頹廢。讓一個幸福和睦的家庭變的支離破碎。但是如果你還年輕那麼你還有希望,還有希望照會原來的你!只要你依然記得你的夢想!
查找更多重頭再來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