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姓名剖析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姓名剖析會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稱呼着別人的名字時,我的眼前總會浮現出三年級時的那一次有趣的姓名剖析會。

  那天,林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室,沖大家神秘地一笑,問:“大家都有名字嗎?”“有。”大家一邊異口同聲地回答,一邊奇怪地打量着林老師,都想知道林老師葫蘆里賣着什麼葯。只見林老師宣布着:“今天,大家一起來舉辦一次姓名剖析會。”剖析?剖析是什麼意思?正當大家疑惑不解的時候,林老師解釋說:“剖析,就是分析的意思。姓名剖析會呢,就是分析一下自己名字含着的意思。誰能說說自己名字的意思呢?”大家恍然大悟,只見林思奕同學一馬當先,站起來說:“我想我爸爸之所以給我取林思奕這個名字,大概是希望我愛思考,愛動腦,神采奕奕吧。”嘿,這說法倒蠻有趣的嘛!於是,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舉起了手。陳若愚同學說:“我想父母給我取名陳若愚,可能是希望我大愚若智,哦不,是大智若愚吧。”大家一聽,哈哈大笑,陳若愚也不好意思地笑了。陳明同學也不甘落後,胸有成竹地說:“我覺得父母給我取陳明這個名字,也許是希望我的前途一片光明吧!”終於輪到我了,我清了清嗓子,剛說:“我猜父母……”就不知被哪個調皮蛋打斷了:“是希望你像八抓章魚一樣活蹦亂跳吧!”“哈哈哈哈……”又是一陣哄堂大笑,我急得面紅耳赤,急忙辯解道:“才不是呢!媽媽跟我說過,瑜代表玉一般的光彩,所以,應該是希望我像玉一樣璀璨奪目,光彩照人!”話音剛落,教室里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我抓抓後腦勺,笑了。

  最後,林老師語重心長地總結:“每個人的名字都有不同的意義,都寄予了父母對你們的希望。既然你們都知道,更應該努力學習!”

  每每想起這次有趣的姓名剖析會,我總是忍不住笑了,同時更認真地去完成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姓名剖析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姓名剖析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