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下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下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下廚

 浙江省桐鄉市 烏鎮植材小學六(2) 諸宇鋒



  今天,我想下廚燒飯菜。於是,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想了一會兒才答應了我的要求。

  於是,我就忙了起來。我來到廚房看到今天的小菜是肉嵌油豆腐和捲心菜炒肉絲。前一隻小菜可是我喜歡吃的呀!

  媽媽跟着走了進來。接着,她教我做這兩道菜。我聽明白了,就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了,現在你在邊上看我做。”然後,我穿上一件圍裙。拿起那塊肉放在菜板上就剁。媽媽說:“這樣剁肉是不行的,應該先把肉切小,然後拿刀剁。”於是,我就照媽媽說的話去做。我把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拿刀剁。這樣剁起來果然輕鬆了許多。剁了不久,我看到肉剁到菜板的邊上去了。於是,我把四周的肉弄到中間,然後再剁。後來,我還放上榨菜、香菇和蔥再剁。我剁呀剁,看到肉和輔料剁得比較細了,就停止不剁了。媽媽在邊上說:“孩子,差不多了。”我把肉放進一隻碗里,再放上一點黃酒、精鹽、味精。然後,我拿起筷子攪拌均勻。



  肉拌好了,現在就要嵌油豆腐了。我把油豆腐先拿到水龍頭下面清洗了一下。然後,我拿起一隻油豆腐,用一根手指戳進去,把油豆腐戳開了一個口子。接着,我把調好的肉放進去。我嵌好了一隻再嵌一隻。不一會兒,我就把全部油豆腐都嵌進了肉。現在開始煮了。我把鍋子放到煤氣灶上,把油豆腐全部聚在鍋里,放上水和一些作料。我就開始燒了。接着,我燒捲心菜炒肉絲。媽媽看到我燒得不錯,還表揚我。我聽了非常高興。

  吃着自己燒的菜覺得特別有味道。我還想到看來燒菜也有許多學問。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下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