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下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下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放學時,老師交給我們一個任務:讓我們自己親自下廚炒一個菜。

  我興高采烈地回到家,微笑着對媽媽說:“今天我下廚吧!”媽媽高興地咧開了嘴,開心地說:“呵呵,我辛苦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吃上一餐現成的嘍!”這時的媽媽就像一個調皮的孩子。我飛快地寫完作業,來到廚房裡,把菜櫃打開,哇!柜子里有胖胖的大白菜、有圓溜溜的土豆、有碧綠的芹菜……

  我猶豫了一會兒,想:我還是炒最容易的白菜吧!說干就干,我先是把白菜和洗菜的盆子放到水龍頭下清洗,再把盆子裝滿水,把白菜放進盆子里,一片一片地洗乾淨,接着,我把白菜撕成一塊一塊的,撕完后,連我自己都覺得非常好笑,那白菜大的大,小的小。我再把煤氣灶打開,倒上一層油。過了一會兒,油熱了,頓時,鍋子噼里啪啦地響,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在放鞭炮。我連忙躲得遠遠的,過了一會兒,調皮的白菜們終於平靜了,我把它們用鍋鏟翻過來、翻過去,然後放了一勺鹽,過了大約五分鐘,嘿!白菜熟了,我便把它們裝進碗里,啊!一道“手撕大白菜”出鍋嘍!哎呦,累死我啦,我把白菜端上桌后,不出五分鐘,白菜就一網打盡了。只聽見外婆說:“啊!真好吃,鹽放得正好,我們家劉子瑤長大后可以去當廚師嘍!”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

  通過這次下廚,我不僅學會了炒菜,而且也深深地體會到了爸爸媽媽每天忙忙碌碌有多麼辛苦。

  湖南婁底漣源市漣源一小六年級:劉子瑤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下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