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下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下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母親節,又是星期天,但是我今天可不能睡懶覺,因為我要下廚作一道菜—“剁椒魚頭”,當作禮物送給媽媽。

  爺爺已經將魚買了回來,這買魚的錢可是我平時收集家中廢舊物品換來的錢,這回終於派上用場了。

  看到一條七斤多的花鰱擺在面前,我異常興奮,拿起一把小刀開始刮魚鱗,頃刻間,廚房內已經魚鱗滿天飛了,牆上、冰箱上、微波爐上、我的臉上都是魚鱗。爺爺說:“小雪,你把魚放在水池裡,刀傾斜一下再試試。”果然,爺爺稍一指點,問題就解決了,這回魚鱗乖乖地聚在了水池裡。

  我開始剁蔥蒜,雖然爺爺給我準備了一把小刀,但用起來還是挺沉的,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既汗流滿面,又淚流滿面了。爺爺告訴我用冷水沖一下刀就不會流眼淚了,真的好使。

  我又按照從網上學的,將其他配料準備好。爺爺幫我把收拾好的魚頭一剖兩開,我用料酒和胡椒粉將魚頭淹制。

  時間已近中午,終於可以開始了。我小心翼翼地將剁椒醬、蔥蒜末塗滿整個魚頭,倒上蒸魚豉油。6分鐘后,剁椒魚頭大功告成!

  着我用了近半天的時間親手做的禮物,媽媽的眼睛濕潤了。而此時的我更是百感交加,我只做了一道菜,就已感覺很辛苦,平日里爸爸媽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是多麼的操勞啊,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個聽話的好孩子。

  我祝媽媽天天開心,永遠年輕!祝天下所有母親節日快樂!

  天津市和平區中心小學四年級:趙雪晴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下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