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下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下廚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新的一年又開始了,馬上要過春節啦! 

  現在,家家戶戶都有了過年的氣氛。我們家也不例外。看着爸媽忙碌的身影,我也決定露一手! 

  晚飯前,我神秘兮兮地把爸媽拉到桌前,而後清了清嗓子,進行演講般鄭重地說:“嗯,本人一百二十萬分鄭重地宣布——今天我下廚!快過年了嘛,也好讓咱家換換口味。” 

  “你?”老爸推了推眼鏡,一臉的不相信,“你能行嗎?” 

  “當然行啦!不要小看我!想當年,我可是……” 

  “連雞蛋都打不好的‘高手’!”爸媽幾乎異口同聲。 

  …… 

  待我把一臉狐疑的爸媽打發走,時間已經不早了。 

  我一把抓起圍裙,三步並作兩步衝進廚房——我的羊肉燉蘿蔔計劃開始嘍!這一招,是我從外婆那裡學來的,她老人家可是個“神廚”,拿手好菜數不勝數,而且每道菜的火候都能恰到好處,這讓我足足吃驚了很久。哼哼……本小姐今天也要來個歷史性的飛躍,讓他們對我刮目相看! 

  開工! 

  我信心百倍的打開了爐子,趁這燒水的當兒,我麻利地抽出菜刀“篤篤篤篤……”下手准而狠,一大塊羊肉轉眼間便在我的快刀下用了“分身術”——變成了大小不一的肉塊。 

  而我卻不給它們一點喘息的機會,幾聲悶響之後,羊肉們便在滾燙的開水中翻滾了。 

  當我盛出一盤熱乎乎的羊肉時,不禁鬆了口氣。今天還算順利,沒有出什麼岔子,應該會很完美的吧! 

  接下來,我打開了調料櫃。這麼多調料……我看着那擠得滿滿當當的柜子,頓時一個頭兩個大。“上次外婆是怎麼說的來着?薑片、花椒、八角、桂皮……唔,還有個什麼來着?”忽然,一股淡淡的煙霧打斷了我的思緒。哎,油燒好了!算了,豁出去了,先倒進去再說!我慌忙把幾樣調料一股腦地全倒進鍋里,頓時,一陣鞭炮般的辟啪聲傳來,緊接着則是一股濃郁的香味,我用力抽抽鼻子,像得到了保證似的把羊肉倒進去,再用力翻炒。 

  只見羊肉和調料們在鍋中擠擠碰碰,鍋底的水汽一點點蒸發……我忽地一拍腦瓜:“哦!還有辣椒沒放哪!”便飛也似的跑的櫃門前……老天好像偏要和我作對,任我怎麼翻箱倒櫃,怎麼也不見辣椒的影子,我心急火燎。終於,在冰箱的上面找到了一瓶辣椒粉! 

  這時,我才意識到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羊肉糊了!我的老天!我火速衝上去,辣椒粉立刻倒去了大半瓶!再想挽回也來不及了,我惱羞成怒,狠狠把一碗涼水潑進去,扣上鍋蓋。呼呼……真是氣煞我也,切蘿蔔去! 

  一小時后,我掀開鍋蓋,一股刺鼻的味道撲面而來,我被嗆出了眼淚。哎呀,辣椒還是放多了。這時,我顧不上許多了,只好把蘿蔔和蒜苗緊接着放進去…… 

  兩小時的艱苦奮戰後……終於大功告成了! 

  我拖着疲憊的身子,端着我的“傑作”來到飯廳,爸媽已經在桌前等候了。 

  我率先拿起筷子從一鍋紅水之中撈出一塊羊肉嘗了嘗……哇!什麼啊!辣死了,還有股糊味。我勉強咽下肚去,又有些擔心的抬頭看了看爸媽:他們卻津津有味地品嘗着,就連臉上,也沒有一絲一毫的不滿! 

  老爸還讚許地沖我點了點頭:“不錯啊,第一次做飯就這樣好,給你記頭功!”我狠狠地點頭,腦海中的所有不愉快都被拋到了九宵雲外…… 

  哈哈,下廚還真是有趣,明天我還想再來一次!唔……牛肉燉蘿蔔?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下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