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黃沙漫漫夢悠長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沙漫漫夢悠長_1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漫漫人生路悠長,凝望一張張因生活奔波而乾涸的笑臉,凜利鈍眼掃過一雙雙疲憊而帶渾濁的眼睛。或許是從小在鄉村長大的緣故,也或許是生長在落後的山村,對遠離城市的喧囂不熟悉,甚至是一種陌生的感覺,也或許是在學校呆的時間夠長的緣故,從不知道生活的艱辛。從小生長在幸福家庭的我,雖然不是很富有,但是也很有家的味道,從沒有為支出擔心的我,卻在上了大學之後,了解到什麼是“家”的感覺。

  炎炎夏日,烈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激起我參加暑期實踐的決心。回首看看以往自己的路途,才發現走了好多的彎路,只是,一切都已經過去,也來不及彌補。踏入大學的時刻才發現,這一切還不是太晚,只是,在忙碌而又無為的我,就這樣過了一年的大學生活,由暑期社會實踐結束了在大學第一年的生活。

  酷暑,激起疲憊不堪的心緒,讓自己不再彷徨,不再踟躕。大學的自己,好想看看自己與這個社會是否融入,是不是能適應自己身外的社會,親身體驗能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觀察社會的需求,以小看“大”。參加社會實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煉自己,培養自己的韌性,更為重要的是檢驗一下自己所學到的東西能否被社會接納,自己從而加以運用,用知識豐富自己的人生。

  知識增長見識,實踐是一個最為重要的環節。有人說:知識就是一切;也有人說:能力才是一切。在科技發達的21世紀,已經遠離了古猿自給自足的遷徙生活,開始了向新星球探索的一個高新尖端,是歷史文化發展的一個累積結晶,是一個時代發展的產物。我們學習了古人所遺留下來的精華,學習了牛頓發現的三大定律,也學習了愛因斯坦在實驗中遇到多次挫折毫不退卻的偉大而頑強的精神,所以才會有“萬事開頭難”“鐵棒能磨針”的道理。

  實踐是從放暑假就着手開始,前期的工作主要是找與主題相關的食品公司聯繫,中期工作是社會實踐調查,後期是善後工作,準備實踐總結,完全落實,使其在大一生活結束之際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6月,一個嚴酷暑假,奔波在不同地點,使原本黑黑的小黑妹變得更黑,一種黑得發亮的膚質,在每個地點都會成為焦點的感覺。真是猶如被豹看中的獵物,渾身不自在;又如被蛇包裹的身軀,無法透氣。在獵人灼烈的目光中,我悄悄的希望被保護,有人保護。我深深地了解自己不是一個善於交際的女孩,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總之——膽怯,又有點懦弱;害怕得不敢敞開胸懷,怕被——傷害。

  吃了很多閉門羹,聯繫不到所希望到的公司,好一陣垂頭喪氣。從此懂得掩飾自己不滿的情愫,沒有任何人願意付出平白無故的努力,尤其像在現今人滿為患,以金錢生活的社會,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一條主線,偏離原來為之奮鬥已久的安逸生活換誰都不願意。所有,大學讓我又學會了一件事,就是體諒。大學,使我了解社會,暑期社會實踐,使我更清楚社會的本質。

  正式的實踐是由7月1號開始,團隊的合作並沒有因為只有我一個女孩子而產生不快,和他們相處的融洽是我原本失落的心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療養。我主要的任務就是到處跑跑,問問民眾日常生活的一些習慣,請他們幫忙填一下需要得到的信息。第一天的效果不錯,也許是在比較老的社區,大多的居民沒有因為上班而對我們產生不賴;問題從第二天開始慢慢的產生變化,新的差不多都是才新建的高檔社區,住進去的也是高收入的年輕一族,或是外國來的美歐旅遊或在中國定居的,在他們年輕的一族中,我們的實踐工作進度慢了好幾個節拍,每天到這樣的社區轉上五六個小時只能做上七八份,傷心加悔恨無法平衡自己辛苦的付出,但還是找不到可以解決的辦法,只能苦苦的和同團隊的合作夥伴硬撐,即使有時需要坐上一兩個小時的車程,還得在外解決中飯,這些都忍,惟在外走了整天,雙腿閑晃到好像要斷掉就不好受。短短的十天生活磨得整個人少了生氣,少了活力,少了青春的氣息,好像也失去了年輕一族的蓬勃與朝氣。

  相處的十天,雖不是完全理解團隊群員,但多多少少接觸下來,還是可以感覺到這正是一群20歲的年輕男孩,可以看出他們對社會淘汰與需求問題見解的獨特和看法。今天,經融危機再現,失業的人有,事業有成的也大有人在。社會實踐,使我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個獨立的中國,而是與世界緊緊融合的一個不散體。大學,有來自中國各地的上進青年,也有來學習中國博大精深文化的美藉學子,在這個需要交流的時代里,只有牢牢地把握自己的命運,抓住機會,展露最佳的自己。 

  黃沙路,人惆悵。漫漫人生,何處是歸巢?

  黃沙路漫漫,夢悠長,一直延伸到……

  黃沙路“滿”夢又“悵”,人生過得忙遇盲;

  黃沙路漫漫夢悠長,獨自一人,分析着這世界的好與盲; 

  黃沙路漫漫夢悠長,站在世界的一角,眺望着這個世界,俯瞰人群流向。

--------------------------------------------------------------------------------

您正在瀏覽: 黃沙漫漫夢悠長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沙漫漫夢悠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