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孫師傅的鈴聲——讀《悠長的鈴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師傅的鈴聲——讀《悠長的鈴聲》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孫師傅的鈴聲——讀《悠長的鈴聲》有感 標籤:讀《柳林風聲》有感作文 師傅作文 《柳林風聲》讀後感作文 《柳林風聲》作文

  “這鈴聲是一條鞭子抽打着我的雙腿,一瞬間,幾乎席地地坐下,喉嚨里發咸,彷彿要吐出紅色來”這是《悠長的鈴聲里》的一個句子,她細膩而真實的刻畫出了“我”因為雨天堵車將要吃到的心理。

  這就看出,“我”是一個熱愛學習,珍惜時間,生怕遲到的學生。“卻並不怎麼認識他們,在他們的印象中”我“是一個好孩子,所以當”我“面臨遲到的時候,拉鈴聲的孫師傅格外的把繩子拽緊,讓那鈴聲響的綿延悠長,以至於延長上課的時間,也就保證了”我“不遲到,”我“對此十分感激,在回憶起這件事的時候,”我“是帶着感激情懷的,那鈴聲里有我對孫師傅的想念,有我對學生生活的熱戀,有我對那段歲月的禮讚。

  我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在這所學校里也格外顯眼。

  我該怎樣感謝孫師傅那綿延而悠長的鈴聲呢?”我想在這個校園裡,最好的謝意莫過於知識者對普通人的尊敬“,我要打聽他的姓氏,他告訴了我,可是”我“怎麼也記不住,就利用聯繫記憶把他叫成了侯師傅。

  就這樣,我每次見到他都問候師傅好,一直到我畢業,孫師傅擔心以後再也見不到我,就囁嚅着和我說,其實他不姓侯,而是姓孫。

  一剎那,我明白了,知識者和普通人的差別,他們即使那麼實實在在的過着普通而平凡的生活,每天周而復始的乾著自己的應該乾的事情,從來不去想象和幻想。這也許就是那種年過半百人的生活了。可是他們那顆善良的心,他們那份慈愛的情,他們那種善解人意的性格,他們那種寬容大度的胸襟,在我未成年的記憶力烙下的印記,在我人生觀達成的過程中添了異彩。

  我由衷的感謝那下雨的天氣,要不是那下雨的日天氣,我又怎麼能臨近遲到,要不是擔心我遲到,孫師傅也不會拉緊鈴聲,拉出那綿延而悠長的鈴聲,那鈴聲也不會引起我一個修得養性,求學若渴的學生的感恩。

  孫師傅的鈴聲,你在我的人生中依然像一條鞭子,時刻鞭策着我,不忘初心,砥礪奮進,你在我的心中又想一劑空氣清新劑,生怕人生的空氣有一絲污染,更像一個五十歲的老人目光在盯着我,始終優秀,唯我獨有。

您正在瀏覽: 孫師傅的鈴聲——讀《悠長的鈴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師傅的鈴聲——讀《悠長的鈴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