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咦,什麼味道?”我輕輕一嗅,原來是稻花的花香瀰漫在空中。細細聞來,味道是那樣醇美,那樣濃郁。再仔細一看,只見一個個稻穗娃娃都彎下了腰,垂下了腦袋。微風吹拂,沙沙作響,稻田裡泛起了清波,連綿起伏。“呱呱——呱呱——”遠處的青蛙彷彿也在向我問好。蛙聲與蟬鳴相結合,形成了動人的交響樂。或許這群小精靈也在為這豐收的美景而感嘆吧! 

  天忽然暗了許多,我抬頭,仰望天空。灰濛濛的夜空中,只有幾顆敬業的星星還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其他的呢?或許都鑽進被窩了吧!也許是在聽月亮婆婆講故事吧,真調皮“滴,嗒~~”幾個小雨點跳到了我身上,我張大嘴巴,又一個小淘氣跳了下來,這雨水中彷彿也散發這稻花的清香。 雨細細的,似牛毛,如花針,它們三五成群地從天上蹦下來。“嘀嗒,嘀嗒”這多像歡快的鼓聲呀!天上的星星也在看着,還在鼓掌呢!,  

  我邊走邊看,卻找不到過去熟悉的茅店。我東張西望,在轉過溪上的小橋后,才一下子發現它。它還在那兒,在樹林邊。我不由自主地吟道: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您正在瀏覽: 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