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這就是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愛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在人來人往中,即使是看不到的,裡面也會有一份愛。愛,這個字眼在很多人嘴裡說過,在戀人對白中,在朋友互相關心中,在親人的撫慰中。可誰能想到,幾個素不相識的行人之間也有一份濃濃的愛。

  一個周末的上午,我像往常一樣去上學,走到一條小巷時,那裡沒有紅綠燈,沒有人行道,也沒有斑馬線。正當我走過小路時,“吱啦”地一聲。我回頭一看,一輛亮黑色的上海大眾正斜在馬路邊,輪胎下面有四條長長的剎車印。車前,一位中年婦女正雙眼緊閉,嘴裡一直喊:“哎喲,哎喲。”她的雙手正壓在小腿部,鮮血源源不斷地從那裡湧出來,流滿一地。我心裡一驚,怎麼辦呢?

  正當我心急火燎的時候,一位身穿西裝的男子走了下來。他的眉頭皺了起來,像在責怪自己。他小跑到婦女的身旁,蹲了下來,關心地問:“大姐,你沒事吧!”“快送我到醫院,好疼,哎喲。”婦女露出痛苦的表情。那男子匆匆地打了120,然後叫行人過來幫婦女止血。一位小夥子走過來,用隨身攜帶的毛巾細心地給婦女包紮着傷口。漸漸地,周圍的行人也走了過來。有人問傷者要不要喝水;有人緊握她的手,不斷安慰她:“忍一忍,救護車馬上就來。”還有人用一些軟墊墊在她的頭下,許多人都在關心這位素不相識的女人。

  一會兒,救護車來了,男子和行人一起把婦女抬上車,男子對婦女說了幾句話,交給醫生一疊錢,又交代了護士幾句,就匆匆忙忙地開着車跟救護車走了,行人也漸漸地散開。

  一切都平靜下來,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唯有那灘刺紅的鮮血,見證了這一刻。愛不用有多複雜,一點點就夠。

  愛,不用言語去表達,也不用刻意去裝飾。你的愛,你的努力像保留相片一親保存了下來,成為每個人心中的刻痕。

  這,就是愛。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