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科學小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實驗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科學小實驗

黃文軒

今天,老師帶我們做一個有趣的、好玩的科學小實驗——摩擦起電。一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裡就像喝了蜜糖一樣,甜滋滋的。

老師先拿出一張長方形的薄紙,接着把長方形的薄紙撕成小紙片,分發給我們,要求我們把小紙片撕成小紙屑,我撕下的小紙屑就像一隻只白螞蟻。這時候,老師給我們一枝塑料筆,讓我們把塑料筆放在頭上來回摩擦,過了10秒,我把塑料筆輕輕的放在小紙屑上面,小紙屑就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小精靈一樣,飛到了我的筆桿上,真神奇呀!看到這個現象我很好奇:“難道小紙屑真的被施了魔法嗎?”後來,老師告訴我們:“這是因為塑料筆和頭髮的摩擦產生了靜電,是靜電把小紙屑吸上來了。”聽了老師的話,我恍然大悟。

這個實驗真好玩!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