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科學小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科學小實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次科學小實驗 

  我們接觸過各種各樣的科學小實驗,豐富了我們的科學知識。下面我要做的是瓶子“吃”雞蛋的實驗。 

  上一個星期日的早晨,我在家裡一邊吃着煮雞蛋,一邊把一隻剝掉蛋殼的雞蛋放在玻璃杯上。突然,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個念頭,玻璃杯能把雞蛋“吃”進去嗎?我以前在書上看過玻璃杯能“吃”雞蛋的實驗介紹。於是,我吃完早餐,就開始動手操作。 

  我先準備實驗的材料:一隻煮熟了的雞蛋、一隻瓶口比雞蛋略小的玻璃杯、一些沙子、酒精、棉球、打火機。把一些沙子鋪在玻璃瓶里,酒精灑在棉球上,用打火機點燃棉球,放在玻璃杯里,然後用煮熟了的雞蛋堵住玻璃杯口。杯子里的火熄滅后,雞蛋就“撲通”一聲掉進玻璃杯里了。 

  “太好了,我成功了!”我欣喜若狂地呼喊着。“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好奇地想着。於是,我上網去查資料,原來,酒精棉燃燒使瓶內氣體受熱膨脹,而瓶子里的氧氣被耗盡。由於剝了殼的雞蛋把整個玻璃杯口堵住了,所以外面的空氣不能進入瓶里來取代消耗掉的氧氣。火焰熄滅后,瓶內氣體溫度下降,氣壓降低,有一定彈性的雞蛋就被吸入瓶子里了。 

  完成了這個實驗,我明白了道理:如果我們多觀察,就會有新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一次科學小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科學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