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小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實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針可以浮在水面上嗎?難道針會“仰泳”嗎?

  今天我就做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針浮在水上。

  針,家家戶戶都有,可是它怎麼會浮在水上呢?我非常好奇,就動手做起了實驗。首先準備一個媽媽用的縫衣針,還有盛滿水的大口碗,一張普通的餐巾紙和一個牙籤。

  我先將餐巾紙平攤在桌面上,再把針放在餐巾紙上;接着,我用雙手拎起餐巾紙的兩端,連紙帶針一起輕輕地放在水面上。頓時,白色的餐巾紙浸水變成了透明的,十分均勻平整地浮在水面上,我趕忙迫不及待的拿起牙籤想把餐巾紙從碗里拿出來,可是沒想到針一下子就落入了碗底,實驗失敗。我想,有可能紙還沒有完全浸透。

  第二次實驗開始,這次我沒有上次那麼心急了,等餐巾紙的四個角全都沉下去以後,我看到紙的中間部分卻仍然一動不動,針和紙還緊貼在一起。於是,我拿起牙籤,輕輕地將餐巾紙慢慢地按入水中,然後用牙籤把餐巾紙再輕輕地從碗里撈出來。我小心翼翼的做着,眼睛一眨也不敢眨,生怕碰到針,等餐巾紙完全從水裡撈出來的時候,我看到針穩穩地浮在水面上,我高興地拿着牙籤大聲的說,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但是,針為什麼能浮在水面上呢?

  這時,我想到了電腦,上網查了查,原來水的表面有一定的張力,水的表面張力支撐住了針,針就不會下沉。我明白了針能浮在水面上的道理。看到縫衣針浮在水面上自由自在,我的心裡真有說不出的高興。

  原來,一根小小的縫衣針都有如此大的奧秘,以後,我一定要多做實驗,來充實我的知識,給我帶了樂趣。

  五年級:丁妍文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