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小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實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小實驗 

  報本小學 

  六3班 

  唐軼 

  炎熱的夏天在人們的期盼下來臨了,家家戶戶都開了冰箱,我家也不例外。而冰箱表面是有鐵的,所以,我常在冰箱上玩吸鐵石,一個一個吸鐵石疊在一起,搭成一座李天王的寶塔。 

  今天,我閑着無聊,就興緻勃勃的玩起了吸鐵石,我像往常一樣,把一個個吸鐵石搭起來,可是,卻出現了一個小小的意外,我把一個吸鐵石放在另一個吸鐵石上面,結果,似乎一個強大的力量 

  把吸鐵石彈在了地上,我有些奇怪,但被我的猜想打消了,“這應該不小心沒放好吧?”我自言自語道,於是,接着用剛才去吸的一面放上去,一股力量竟然阻止了我放上吸鐵石,我卻偏要一股子氣做到底,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吸鐵石放上去,總算兩個石頭吸上去了,可我一放手,令一個吸鐵石竟然彈得更遠了,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我決心把這件事追究到底,做一個科學小實驗。 

  首先,我拿來倆個吸鐵石,隨意找了一個面,倆吸鐵石居然吸住了,這使我更奇怪了:為什麼剛才吸不住,現在卻吸住了呢?我想乾燥的海綿吮吸着知識的源泉,更急切的想知道答案了,我把倆個吸鐵石一快翻了一個身,也緊緊地吸在一起,簡直不費吹灰之力,接着,我將一個吸鐵石翻了一身,那股力量又回來了,還是吸不住,腦子裡又浮現了幾個小問號,為什麼吸鐵石有的時候吸得住,有時候吸不住呢?我奇思怪想:可能是它們太勞累了,沒有發揮作用吧?我安慰自己,不過,這樣也沒有用,我求知的慾望更加強烈了,我又重複了一下剛才的實驗,來證明我的奇思怪想根本就是瞎猜。 

  正當我消沉的時候,我想到了一句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幹嘛不從書中找答案呢?通過一番天翻地覆的折騰,我找到了一句科學至理: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當吸鐵石倆面都是一個性質的時候,會排斥;就產生了鐵性所驅使的力量,當倆面不是一個性質的時候,會相吸。 

  揭開了吸鐵石的神秘面紗,我不禁感嘆:科學實驗,動手動腦,細心觀察,探索奧妙!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