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學小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實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先把她事先折好的紙鍋擺在了桌子上,還讓我們看了看有沒有問題。我一看,那就是用普通彩紙做的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於是,我想:這個實驗一定很有趣,一個紙鍋怎麼能把水燒開呢?肯定不可能!而且我面對這個問題有些緊張,因為用紙鍋燒水肯定不是火把紙燒爛,就是水把紙弄破,很危險,要是着起火來怎麼辦啊?我不禁害怕起來。可是好奇心還是驅使着我對老師大聲說:“老師,你快點兒做吧!”然後,李老師又拿出了酒精燈和水,說了聲:“我開始做了啊!老師把水倒進紙鍋里,放到一個支架上,又用火柴點燃酒精燈,把酒精燈移到支架下面。”我立刻產生了恐懼感,害怕引起了火災。火燃得非常起勁兒,彷彿是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在緊緊地擁抱似的。火苗的上邊有些發黃,下面是紅色的。不一會兒,就把水燒得冒起小泡泡來,像是裡面有小金魚在吐着氣泡泡。水終於被燒沸騰了,上面冒出了一大片熱騰騰的氣,還有一股濃煙飄在上面,散發出了焦糊的味道。我還以為是紙鍋燒着了,冒出了糊味。我想,我的擔心果然被證實了!嚇出了一頭冷汗。是我對同桌笑嘻嘻地對我說:“你還真以為是着火啦?!”說著,她指了指講台上的紙鍋,說:“你看,那紙鍋不是好好的嗎?你的擔心是多餘的。”我用袖子擦了擦頭上的汗,跟我的同桌說:“我還真以為紙鍋燒着了呢!” 

  水被燒開了,李老師把紙鍋端了下來,我發現那個紙鍋不但沒有破,還真燒開了水,老師把紙鍋翻過來給我們看,鍋底有些發黑,原來糊味是從這兒出來的。老師讓我們仔細觀察,發現紙鍋並沒有漏。紙居然能承受這樣大的考驗,真神奇啊!老師又讓一位同學上去摸了摸水溫,只見那個同學小心翼翼地把手指放進水裡,又“唰”地一下縮了回來,說:“果然燒開了,真是挺燙的。” 

  最後,李老師說出了這個實驗的原理:“水的沸點是一百度,而紙的燃點是一百一十度,只要紙能承受住水的壓力,這個實驗就可以成功” 

  這個實驗真有趣啊!我又懂得了一個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