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科學小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實驗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小實驗

  最近,我做了一個叫“會跳舞”的火柴棍的科學小實驗。

  我先端來一盆清水,又拿來一根火柴和一瓶“萬能膠”。我在火柴上塗了一層厚厚的“萬能膠”,最後,小心翼翼的把火柴放入清水中。等了一會兒,沒見什麼反應。我靜下心來,耐心等待。過了幾分鐘,“奇迹”果然出現了!只見火柴直立在水中,一搖一擺的跳起舞來了。可是,沒過半分鐘,火柴又漂在水面上,又過了幾分鐘,火柴又跳起舞來了。如此循環了七八次,火柴再也不動了。

  是什麼神奇的力量驅使火柴“跳舞”呢?我帶着這個疑問去翻書探究。原來,當“萬能膠”與火柴頭的磷接觸后,就會產生一種氣體。氣體越聚越多,就會使火柴直立起來;氣體揮發時,火柴便被帶動着“舞蹈”起來。一會兒,火柴頭最外面的氣體揮發完了,火柴也就不動了。再過一段時間,氣體又聚集起來,火柴便再一次“跳舞”。此時此刻,我恍然大悟地說:“啊!火柴棍能”跳舞“,原來是這麼回事呀!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