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人生沒有橡皮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沒有橡皮擦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學作文

  人生沒有橡皮擦

  繪畫的時候,畫錯了可以用橡皮擦抹去,任你擺布。但是,人生的路途像一幅五彩繽紛的畫卷,在完成這部作品時,沒有橡皮擦。是一步一步繪出來的,沒有任何工具為你抹去憂傷的一天、難過的一刻、歲月的傷痕、深沉的記憶。所以,稍不留心,便可能掉下坑人的陷阱。

  徘徊在寬敞的小路,心裡放鬆了許多壓力。晚風輕輕撫摸着大地,卻抹不去天空的傷痛。時間一點一滴地艱澀,黃昏悄悄地溜上空中,凝神的注視着傷痕纍纍的大地。我不由自主地抬起沉重的頭,仰望無邊無涯的天際。上方,白雲如果醬般到處亂濺,互相追逐。隱隱約約地看見,天空如同蠶娘吐絲般吐出了一條銀絲,倒掛在上空,我的心隨着銀絲的盡頭走去 — 許久,一直沒有邊緣。

  “那是什麼呀?”我好奇地詢問同學。

  “那是飛機留下的足跡!”同學回答。

  在我的腦海里,那可能是人生路途留下的一條導線,一條繪得沒有分岔的引路線。線很直,簡直是用尺子畫出來的一模一樣。

  但可以看出,那不是用尺子畫出來的,隱約的看到,人生中會有一些坎坷、困難。毫無做錯任何違背良心的事,毫無幹壞事的殘留。走出來的這條路,人生中點綴的很美。

  我立即從深思中憶及到那些比山還重比還海深的作業,“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能一錯再錯了,我像箭一般飛奔了回家。 

  我也要用畫筆點綴人生,使自己走得直點;過得快樂些,像那條銀線一養,度過這個有意義的人生。

  指導老師: 黃慧 君

  學校地址:三棟中心小學 五年級  邱玉嬌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人生沒有橡皮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沒有橡皮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