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沒有失敗,生活只需堅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沒有失敗,生活只需堅強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海明威,一個極具進取精神的硬漢子。

  作為作家的海明威,曾經雄心勃勃地表示要超過莎士比亞,“幹掉”屠格涅夫,把莫泊桑、司湯達打在地上說胡話。決心下定,就得奮力拚搏。1949年,他的朋友福克納獲諾貝爾文學獎,海明威不服氣,匆匆寫了一部小說要超過人家,反遭失敗。倔強的海明威爬起來再干,終於寫出了小說《老人與海》,獲1954年諾貝爾文學獎。就像他在《老人與海》這部小說中寫下的那句響噹噹的名言:“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儘可能把它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這是桑地亞哥的生活信念,也是海明威的自白,是海明威硬漢精神的一種標誌。海明威是一片大海,一片精神的大海,也是人類昂揚向上的精神主流。是的,人是不能被打敗的,只要我們心中有目標,有信念,即使過程艱辛,最終也會有收穫。

  李白,一個站在盛唐詩壇高峰之巔,堪稱中國詩壇第一人。

  作為詩人的李白,他性情洒脫,不寄託於廟堂的莊嚴,不羨慕官場的利祿,登山臨水,任清風滌盪心胸,隨月輝起舞弄影。念他的名字,四壁間便彷彿溢滿酒香;念他的名字,胸懷裡便彷彿擂動着豪氣的鼓。“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他吟出了好大的鬥志;“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他吟出了好大的氣魄。於是,大唐的江山史冊上又多了幾分重量,靈動的神氣!難道能說無仕途作為的李白沒有體現自己的價值嗎?不能。無論是得意之時,還是失意之日,李白始終保持傲岸不羈的個性。應召入京之時,他一路狂歌“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賜金放還”之後,他憤然吶喊,“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面對榮華富貴的誘惑,他不失耿介光明之志,“笮向草中耿介死,不求黃金籠下生。”面對炙手可熱的權貴,他始終保持着人格的尊嚴,“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不錯,他也是滿腹經綸,他也走了,帶着寶劍,帶着智慧,去游遍祖國的名山大川。不能拯救一個王朝,那麼也要將它美麗如花妙筆臨摹下來,作為一個時代的見證。

  許嵩,一個80后原創音樂人,素有“音樂鬼才”之稱。

  他在百度,騰訊等門戶歌手排行榜上常年穩居前十位;他的作品在中國移動彩鈴榜上是暢銷冠軍;他的作品隨便挑幾首都可以累計突破億的試聽量。他的作品是年輕人的聖經,以至於在發表一年後仍然雄踞排行榜;他的貼吧、微博等網絡陣營常年人氣旺盛;他的詞曲作品尤為作詞視角的把握獨步江湖,素有“音樂鬼才”之稱。初露鋒芒的網絡時代。2006年初,他還是一個在醫科大學讀大二的男生,出於對音樂的愛好,只是將其簡單的半成品發於網絡,卻引來了驚人的試聽量。個人魅力與音樂魅力拌在一起不斷發生着化學反應,單打獨鬥的音樂奇迹。大學畢業后,他仍在做自己喜歡的音樂事業,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做一些事情,而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和心血。先前,一些輿論性的語言也開始議論起來。當時,很多人認為他繼傳了網絡歌星的草根性,根本沒有把他當回事,大家都認為用不了多久就會被大眾淡忘到天邊了。然而他並沒有急着用言語來反駁,而用自己的實力來證明。終於是用自己的第一張作品來改變了大家對他的態度。這個音樂界奇才創下的先河,付出的的確夠多,未來如何拭目以待。

  大馬林,海里鯊,敵友分明,人生沒有失敗!

  蜀道難人生更難,身心不老,生活只需堅強!

  人生辛酸多少淚,若是強者,含着眼淚向前奔跑!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侯夢俐

您正在瀏覽: 人生沒有失敗,生活只需堅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沒有失敗,生活只需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