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在現場直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在現場直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在現場直播 標籤:綵排作文 現場作文 直播作文 每天作文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在現場直播,這句話是易中天教授的人生感言。

  這句話十分的精彩,恰當的比喻,深刻的揭示了人生的哲理。綵排本是文藝術語,所指的是演出之前的正式排練。現場直播則是新聞術語,現場直播比較難,不允許出漏洞。易教授用沒有綵排,每天都在現場直播的比喻告誡人們要重視人生,不可遊戲人生。晉代陶淵明詩云: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在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岳飛的<滿江紅>中也有“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詞句。古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說法。這就是說人生苦短,宜當珍惜,很好的把握人生,抓住主題,遠離瑣碎。發揚現在就做的精神。不要等待情緒,須知狀態實幹出來的絕非是等出來的。思維的態度決定人生的高度。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區別就在於:成功的人始終用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和最輝煌的經驗,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命運之神是公平的,而成功女神是挑剔的。她只讓能把一天24小時變為48小時的人接近她。我們要善於管理時間,做時間的主人,不做時間的奴隸。

  有人說人生最寶貴的兩項資產:一個是頭腦,一個是時間。時間將貫穿一個人的一生。對待時間的方式可以決定我們的命運。擁有資源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善用資源的人一定會成功。我們要白天圖生存,晚上謀發展。每天都要超越自己,讓我們人生的現場直播更加精彩!

  喀左蒙初中初一:史明唏

您正在瀏覽: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在現場直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在現場直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