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裡的花朵,我要摘意朵最鮮艷的;夏天裡的梅花,我要采一朵最高潔的;秋天裡的楓葉,我要篩選一片最紅艷的;冬天裡的臘梅,我要覓一朵最堅強的;我要把它們通通獻給我最敬愛的人——母親。

  她的容貌不是天生麗質,只有無數皺紋和雀斑;她的髮型不是獨具風格,而是常無暇打理;她的眼睛不再炯炯有神,而是布滿血絲;她的腰身不再挺拔,甚至佝肩駝背;她的衣着從不現一絲雍容華貴,而是簡單樸素,甚至補丁滿是。

  她,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

  清楚的記得,一個大雨傾盆的星期五,放學回家的歡樂氣氛沖淡憂鬱沉悶的氛圍,但對於六(1)班的同學們來說,我們的心情就像這鬼天氣一樣,糟透了——要補課,不能回家。

  我呆坐在教室,直視着這飛流而瀉的大雨和校門口那涌動的人群,划著幸福的小船駛往避風的港灣,小小的船帆被風吹得東搖西晃,被雨打得快搖散架,我心中那最後一絲希望也被破滅了——跟媽說好星期五來看我的。我告訴自己別抱有幻想了,這麼大的雨,況且還是山路,試着去寫作業,可是怎麼也寫不進去。我瞥了瞥同學們,原來他們也和我一樣,有的還抱着一絲希望看着校門口,看着山上那條通向遠方深林的小路漸漸地模糊、模糊…….有的則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使勁眨幾眨,又用手揉一揉,再慢慢睜開眼睛,希望奇迹會出現,可當睜大雙眼,定睛去看時,我的鼻子也一酸,眼淚瞬間掉了下來,我忙着用手去掩蓋,才發現一切都沒必要,他們在臂彎里抽泣,沒人會注意到我,教室里的氣氛與那黑雲壓頂,大雨傾盆、昏天暗地融為一體,看不見一絲曙光。

  我的同桌既羨慕又失望的碰了碰我,示意我看外面,我漫不經心的向外看,突然我的目光中出現了母親的影子,我不敢相信,這是幻覺嗎?我楞住了,張大嘴巴,母親大半身都濕透了,頭髮一縷縷的,濕漉漉的,她向我招手了,我看見地上有一灘水了,這時候才相信自己的眼睛:“媽媽真的來了!”我如風似箭從桌位上飛奔出去,嘴裡還叫着:“媽媽!”事後,我才想起以前我們的徐爽同學就這樣被同學笑得臉紅耳赤的,心中一顫,可是,那天他們似乎沒有發笑,不知是我心中太興奮忘乎所以了,還是怎麼,我只覺得他們的眼中有些羨慕還是什麼的?

  我只清楚地記得,我激動不已,開口第一句話就說:“媽,你怎麼會來……?”“我們不是約好了嗎?”媽媽柔和又帶着點顫抖地說,接着語氣變焦急了:“快去寢室,加件衣服,要是着涼了怎麼辦?”“可是您的衣服……”她打斷了我的話語說:“這算什麼,要是我不來,後果一定會很嚴重……”當時我沒仔細去想這話,一路蹦跳奔跑着去到了教室,媽媽在後面小跑着讓我打傘,我心中感到無限暢快,什麼煩惱都沒了,竟有了打着傘轉着濺起水花的心情,天空的烏雲就像人生氣時可愛的面孔。

  媽媽走時囑咐我,下雨了,天涼了,晚上要注意蓋被子,要是下個星期仍不放假,別擔心,無論怎樣,我都會來的,接着便消失在雨中,我站在陽台上,看着母親雨中朦朧的背影,一種莫名的感覺油然而生,我慢慢走進寢室,去整理還有些沒有換的衣服,卻只見一疊整齊的放在枕邊,床鋪也鋪的平平整整的。咦!我突然發現這些衣服怎麼全是乾的,一點都沒被打濕呢?時間倉促,我不得不迅速去上課,腦子裡還裝着一些疑問,心中卻十分開闊。

  我心中漸漸明白了,我也逐漸了解了溫度越高,水蒸發越快,也慢慢的記憶起了小學時的那一首詩——《媽媽的愛》,詩中那個夏夜為女兒扇扇,而汗濕衣衫;雨天為女兒撐傘,雨水浸濕了衣褲的母親,讓我漸漸明白了,明白了……

  我的母親,一個普普通通的愛子女的母親。她是我心中永遠的唯一,唯一的敬,唯一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