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明在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明在家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陳老師的新

  看圖編故事(義教課標版二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七P131)

  小明在家

  中心小學二年級 張智翔

  一天早上,小明一個人獨自在家裡畫一幅風景圖畫。他低着頭認真地畫呀畫呀,突然耳朵聽到“冬冬,冬冬”的敲門聲,小明馬上停止畫畫,放下畫筆和圖畫本,趕緊跑到門背後,大聲地問道:“你是誰呀?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的”。門外傳來一個好不熟悉的聲音“小朋友,別著急,我是你爸爸的好朋友,我是來找你爸爸商量一件重要事情的,請你開開門吧”。聽着,小明踩着登子透過門縫看看,果然看到一位客人,他手裡拿着一個大皮包,穿着淺藍色上衣,藍色褲子,個子好高大呀。小明心想:如果真的是爸爸的知心朋友,是應該開門的;如果開門讓客人進來,又怕是碰到壞人。哎呀,是開門還是……我該怎麼辦呢?小明最後想了想。拿好了主意,態度和藹地說:“對不起,叔叔,你先回去吧,我爸爸今天不在家。請你明天再來,明天我和爸爸再好好招待您吧。”聽后,那個叔叔回答說:“可以的,稍後我再你爸爸聯繫。小朋友,再見。”“叔叔,拜拜。”

  指導教師點評:小作者能根據圖上人物和對話場景展開想象寫成通順的文章,想象合理,豐富,體現小明的心理活動特徵。

  (指導老師:李洪斌)

陳老師的新

您正在瀏覽: 小明在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明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