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的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的身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在我的身邊 

  尤溪縣實驗小學

  五年(1)班

  卓捷凡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文明古國,而講文明也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美德。我們家鄉——尤溪,講文明、講禮貌的事也是很多的。 

  有一次,我和哥哥出去玩,在路上突然聽見“嘿咻、嘿咻……”我們聞聲而來,誰知我們看見了一個小朋友在路上蹲下來,一個一個的揀地上的甘蔗皮。原來前面有兩個大姐姐在邊吃甘蔗,邊散步,把甘蔗皮到處亂吐。那個小朋友見了便在那兒一直揀。我跑了過去和她們說:“你們回頭看!你們吐的甘蔗皮在後面,那個小朋友在你們後面一直保護着環境,揀走甘蔗皮呢!”我對她們指着那個小朋友。“噢,對不起,我知道了。”兩位大姐姐拿出袋子,把自己吐的甘蔗皮揀了起來,放進了袋子。自己便把剛吃完的甘蔗扔進了袋子后又扔進了垃圾桶。之後,那個小朋友的媽媽來了,問:“孩子,你幹嘛在這兒撿垃圾呢?”“媽媽,我們要保護環境,垃圾不能亂扔!”小朋友自豪的說。 

  還有一次,在三年級時,陳寶鏡和林洪沁打架時,雙方互不相讓,一直在打。後來,兩人都支撐不住了,便休息了一會兒,他們又打了,林洪沁想:這樣打下去不是辦法,還傷了友誼,我還是主動道歉吧。於是林洪沁對陳寶鏡:“對不起,是我的錯,我不應該和你打架!”聽了這話,陳寶鏡也受到了影響,對林洪沁說:“這不是你的錯,是我不應該了你生氣的!”後來雙方又和好如初了。可見在無意放錯時,自己主動道歉是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講文明、講禮貌的事。但是,講文明還是要從小做起,從我們自己做起,誰叫我們中國是舉世聞名的文明古國之一呢! 

  (指導老師:陳友英)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的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的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