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種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種  子

  它是一顆種子,離開了媽媽溫暖的懷抱,乘着風,來到一個遙遠的地方——我家的花盆,落地生根了。

  它靜靜地躺在已經僵硬的泥土裡,睡著了。不知睡了多久,有一種力量將它從沉睡中喚醒。那聲音輕輕地、輕輕地呼喚着它,到一個新的世界去。它開始一點一點地向上爬。它爬得筋疲力盡,爬得傷痕纍纍,但它沒有放棄,它已經越來越接近它渴望的那個世界了。

  終於它來到了。

  就象三毛說的那一句話:“我們一步步走下去,踏踏實實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給我們的重負,才是一個勇者。到了慕然回首的那一瞬間,生命必然給我們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乍喜的心情,那時的山和水,又回復了是山是水,而人生已然走過,是多麼美好的秋天。”

  雖然它很柔弱,很渺小,但它毫不畏懼,仍然愛着這個世界。在它眼裡,這個世界是那麼可愛、美麗!太陽注意到了這個新來的小生命,用自己耀眼的光芒溫暖着它的身體,雨水也滋潤着它,解除它的乾渴。有時,它真的認為自己不行了,但它總在心裡對自己說:“要活下去!”就這樣,它挺了過來……

  它是一顆種子,一顆很普通的種子,它讓我們看到了種子的精神,並由衷地敬佩它!

您正在瀏覽: 種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