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家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趣事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上海市 江蘇路第五小學二(4)班 朱翼虎



  一天,淅淅瀝瀝的小雨從天上飄了下來,我不能出去玩,只好在家打羽毛球。

  奶奶說她不會打球,我就來教她吧!我說:“奶奶你先要握緊羽毛拍。”然後我教奶奶如何發球、接球……。爸爸在邊上觀看着說:“打羽毛球我最在行。”我說:“那你是羽毛球冠軍嗎?”爸爸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眼睛直瞪瞪地望着我,半天反應不過來,最後爸爸說:“當然啦,我是家裡冠軍。”接着我和奶奶打了一局,我覺得很奇怪奶奶怎麼打的比我好?這時媽媽在一邊說:“這不是你教奶奶打的嗎?這叫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我問:“什麼叫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媽媽回答:“簡單地說就是老師教學生,學生經過努力其水平超過老師。所以你別以為奶奶年紀大,就小看奶奶。”我終於明白了,我一定要認真對待奶奶發過來的每一個球,我不能輸給奶奶。

  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了,家裡不時地傳出一陣陣愉快的笑聲,窗外的雨彷彿也感染了我們的快樂越下越大。這一天我們過得非常開心。

您正在瀏覽: 我家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