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家的燕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燕魚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個長方體的大魚缸,缸底有一座精巧雅緻的假山,周圍鋪着各種顏色的鵝卵石。水中生長着碧綠的水草,一群可愛的燕魚就快樂地生活在這裡。

  這些燕魚的種類有墨燕、斑馬燕和金頭燕,因為它們身體扁扁的,形狀呈三角形,魚尾特別像燕子的尾巴,如同一把張開的剪刀,所以人們便把它們統稱為“燕魚”。不過,這幾種燕魚只間還是有一些明顯的區別,墨燕和斑馬燕身體的輪廓更接近於三角形,墨燕全身漆黑,就像披着一件黑色的綢緞外衣,斑馬燕的顏色黑白相間,穿着花外套,它們的背部和腹部都有一條長長的鰭,像天上仙女飛動時的長裙帶;而金頭燕的輪廓顯得稍圓,渾身半透明,閃爍着熠熠的金色光澤,它們的鰭比較短,顯得寬厚有力。

  燕魚屬熱帶魚的一種,它們對水質和水溫的要求比較高。喜歡在清澈、潔凈,水溫適宜的環境中生活。如果水質混濁,它們就會浮到水面探出頭來呼吸新鮮空氣,這時就要趕緊換水,並用給水中加氧。由於季節的變化,氣溫下降的利害,還要給水增加溫度,這樣,它們就會安全地生活下去。

  每當我放學以後,我就會給它們餵食。大燕魚最喜歡吃水蚯蚓,小燕魚則喜歡吃魚蟲。每當我來到魚缸前餵食的時候,這些魚兒就會一起游到靠近水面的地方耐心地等待,鮮活的魚食在水中一動,它們就遊動身軀,張開小巧的嘴巴,猛地一叨,嘴巴一合,動作快捷而優美,那些魚食眨眼間便被咽到它們的肚裡了。

  燕魚最吸引人的是它們游泳的姿態。當陽光照射到魚缸里,或夜幕降臨,打開魚缸上的照明燈,就會看到一幅優雅的畫面。有的在水草中穿梭,長鰭飄動,神態悠閑;有的忽上忽下,互相追逐嬉戲,但卻從不爭鬥,保持一種瀟洒的儀態;有的在水草間、假山旁靜靜地默立,似乎在沉思什麼,假若你突然敲一下魚缸,它們就像觸電一樣,身子一縱,游到其它僻靜的地方。如果高興的時候,那些小金頭燕的“爸爸媽媽”,帶着自己的“寶寶”,在水成群地游來游去,讓人領略到海底世界的景色,它們那洒脫、飄逸的身影,就像天上的神仙,所以人們又叫它們“神仙魚”。

  這些可愛的小精靈,給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是我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好夥伴。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燕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燕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