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離石的早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石的早晨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離石的早晨  

西崖底小學  四年級  閆傑  

 鄉村的早晨是喔喔喔的雞叫聲喚醒的,而城市的早晨是由汽車短促洪亮的喇叭聲驚醒的。  

 早晨起床,我和媽媽洗漱一番后,便去公園健身。走出門外,看到整個城市變得煥然一新。一路上,車水馬龍,但是車輛和行人各行其道,顯得,它們有的還是花骨朵,有的已經綻開了那婀娜多姿的臉頰,還有的含苞待放,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這都是“三項整治”帶來的巨大成果。  

 來到公園,遠遠就看見有一個人在井然有序。路旁的樹木鬱郁郁蔥蔥,枝頭還不時傳來小鳥嘰嘰喳喳地吹叫聲,伴着汽車的鳴笛聲,匯成了一首城市交響曲。小草也不甘示弱,長得格外綠;花兒更是美麗,有紅的、有黃的、有紫的、各個爭奇鬥豔揮舞長劍。走進一看,原來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正在有板有眼的練劍。再往裡走,看到一群人正在慢悠悠地打太極,有時彷彿抱着一個球,有時雄鷹展翅,有時金雞獨立,打得十分專註,絲毫不受人影響。最後,我們又被扭秧歌的音樂吸引了過去。各種顏色的扇子在她們的手中揮動,她們舞出了離石人的幸福,離石人的歡樂。看着看着,不由的讓我想起:原來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離石人的健身意識也漸漸增強了。於是,我也不由自主的加入到健身的行列當中。  

 走出公園,我們轉身又來到了菜市場,老遠就聽見菜農的叫賣聲:“賣豆角啦!5元3斤,快點來買呀!”“西瓜一塊一斤,保沙保甜,不甜不要錢,我們不由自主地隨着擁擠的人流向前走去,沿街擺滿了各種土特產,那剛從地里採摘下來的青菜、韭菜等還帶着晶瑩的露珠,那剛從河裡捕撈上來的蝦魚,又嫩又鮮,水靈靈的,令人目不暇接。一張張黝黑淳樸的臉帶着微笑,甜甜地訴說著他們各自產品的鮮活肥美。  

離石的早晨真美啊!我愛離石。  

賀老師點評:作者用一種輕快明媚的筆調將自己在早上的所見所聞形象生動地描繪出來:晨練的人們、熱鬧非凡的菜市場……都吸引着我的眼球,展現了離石生機勃勃的春晨景象。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西崖底小學  四年級  閆傑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離石的早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石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