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 

  書包里有很多書,我最喜歡的兩本書是《腦筋急轉彎》和《新華字典》。 

  一天晚上,《腦筋急轉彎》對《新華字典》說:“我的內容豐富多彩,有幽默感,有奇妙的答案,還可以讓人開動腦筋。不信?我來考考你,題目就是——怎樣才能讓自行車和火車跑得一樣快?” 

  “讓我來想想,是……是……”《新華字典》結結巴巴地說不出話來。 

  “我來告訴你答案吧,是把自行車放到火車上,它們就能跑得一樣快啦。” 

  “謝謝你,《腦筋急轉彎》!你給我上了一堂智慧課。”《新華字典》說。 

  “我的小主人每天都會抽時間看看我”,《腦筋急轉彎》接著說:“你呢?”《新華字典》回答:“我比你重要一些,因為我是一本非常規範的工具書,可以幫助主人認識所有的漢字,幫助主人學會組詞,分清前鼻音和后鼻音的正確讀法。每當小主人在看書的過程中遇到不懂的字,她都會來找找我。我也來考考你吧!”‘剛’字怎麼讀啊? 

  《腦筋急轉彎》想了想說:“gān。” 

  “錯了,是有后鼻音的,正確的讀法是gāng”《新華字典》糾正道。 

  “哦,謝謝你,《新華字典》!原來,我們兩個都是小主人的好朋友”。《腦筋急轉彎》說完,就和《新華字典》一起甜甜地進入夢鄉,明天,他們還要和小主人一起上學呢!

您正在瀏覽: 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