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字如人生,文如人生,書如人生。深夜獨坐,默默品茗那馥郁的書香。

  眺望《文化苦旅》,擦肩《呼嘯山莊》,躲過《雷雨》,走進《牡丹亭》,欣賞《子夜》,攻下《圍城》,締造《平凡的世界》,邂逅《廊橋遺夢》,攜手《茶花女》,夢回《童年》,一睹《巴黎聖母院》。

  好書很多。可我最想看的,卻是寶玉口中的《古今人物通考》。自是曉得本無其物,心中還是很依戀。不知它是什麼樣兒的,稼軒在夢中見過嗎?

  讀書,可以讓我們看到大漠孤煙,江南風光;可以讓我們欣賞高山流水,小橋人家;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和閱歷,可以讓我們少走彎路;讀書,可以使我們更透徹地領悟人生真諦,從而更加成熟。

  着名作家肖復興說:“讀書,可以尋找一塊潔凈的宿營地,能安置我們的靈魂;讀書,可以尋找一方明亮清澈的夜空,讓我們的夢能毫無顧忌地盡情飛翔。”確是如此。

  然而,“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此類的言語甚是俗鄙,不登大雅之堂。書是用來陶冶情操,給予人知識,豐富人們的精神需求的,並非是滿足虛偽慾望的門道。

  真正懂書的人明白:書卷氣會讓所有的高級化妝品、名牌服裝貶值。

  書,很美。

  燈下,靜讀《漱玉詞》,盡情陶醉與婉約清秀的“易安體”。

  書似人生,人生如書。讀對書,便可終身受益。

  河南宏力學校高一:墨梓棋

您正在瀏覽: 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