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受難作文

受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加油!四川受難同胞!作文500字

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奪去了四川汶川地區無數人的生命,使得多少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一座座高樓大廈瞬間被夷為平地;一位位充滿朝氣的孩子們,僅在那短短的幾秒鐘就失去了自己那美麗的校園;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孩子頃刻間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他們是多麼不幸! 

  可是,面對這樣巨大的災難,我們中華民族的兒女不會低頭!災難只會使我們更堅強,更團結!我們的心永遠連在一起,一起站在生死的第一線上,與死神作鬥爭!“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溫總理這樣說。“孩子,別怕!你們的生命一定不會被死神奪去的!放心,有我們在。”解放軍叔叔這樣說……面對這樣充滿愛的話語,我們的心更堅強更團結了! 

  回憶起電視里那些感人的畫面,我的心依然難以平靜: 

  一個年僅3歲的小男孩在被解放軍叔叔救出后,忍着痛苦和疲倦,向解放軍叔叔深深地敬了一個軍禮。 

  一位男教師在地震時,用自己的臂膀英勇地保護了4個學生,而自己卻犧牲了。為了更順利地救出那4個學生,解放軍叔叔無奈,只好將他的手臂鋸下。這正如他最喜歡的那首歌中的一句歌詞:“摘下我的翅膀讓你飛翔……”這多麼令人感動! 

  寫到這兒,我的眼眶已濕潤了。也許我們應該堅強,可我的眼淚卻那麼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此時此刻我只能默默地為災區人民祈禱,祝願你們能平安、幸福。 

  蘇州市平江實驗學校 

  四( 7 )班 

  許卓婷
回目錄

我的生日,媽媽的受難日作文300字

  每年的五月二日是我的生日,也是媽媽的受難日。

  那天我們一家三口聚集在一塊,那是我12歲生日,蠟燭已經有12根了。我發覺不知不覺的長大了。爸爸媽媽唱着生日歌,臉上洋溢的笑容,看媽媽,歲月如梭,皺紋已經爬上了媽媽的臉龐,媽媽的頭髮都有好多是白色的了。頓時,我的眼睛濕潤起來,爸爸媽媽看見我哭了,媽媽安慰我說:“怎麼哭了,今天開始你12歲的生日,你是壽星怎麼能哭啊,再哭就成小花貓了”我聽了媽媽的話破涕為笑。

  聽爸爸說,媽媽懷胎我九個月,接生的時候,媽媽好幾次昏倒了過去,但又被叫醒,經過好幾次后。隨着我:“哇嗚嗚”代表着我出世了。媽媽再一次昏倒了過去。直到兩個小時后才醒過來,醒來后,媽媽看到我,再辛苦也值得了。

  我也曾送過媽媽生日禮物,可媽媽從來都沒收過我的禮物。媽媽說:“我不需要禮物,我有你就夠了。”我只好不再說什麼。

  每個人的生日,也是媽媽的受難日啊!

回目錄

我的生日,媽媽的“受難日”作文400字

每一年的4月18日,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候,每一年媽媽都會精心的為我策劃一次生日聚會。今年,我又邀請了好多朋友,一起來過生日。為了讓我生日過的快樂、豐富,生日前一個星期,媽媽就在網上收集活動內容了。生日的前一天,媽媽和爸爸就去了超市,大包、小包的拎着食物回來。生日的當天是星期天,早晨七點,媽媽來到我的房間,為我唱出了生日快樂歌,然後吻吻我的臉。我睜開朦朧的睡眼,看到媽媽拎着買菜的包,準備出去採購了。媽媽燒得一手好菜,菜一買回來,媽媽馬不停蹄的奔向廚房,忙碌開來。朋友們陸續來了,家裡熱鬧起來。客廳里時時傳出笑聲。中午,豐盛的食物擺滿了一桌。媽媽溫柔地站在站在旁邊,微笑地看着我們狼吞虎咽地吃得津津有味,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 

  飯後,忙碌了一上午的媽媽有要給我們這群精力旺盛的孩子組織活動。她拿出準備好的道具,開始活動。遊戲從文字遊戲、數字遊戲到體育遊戲,應有盡有!媽媽在整個活動中充當了兩個重要的角色:主持人和裁判。在媽媽的帶領下,我們玩的不亦悅乎。尤其是想方設法把放在額頭上的山楂片吃在嘴裡、“偷天陷阱”里,男生的
回目錄

我的生日—媽媽的受難日作文400字

昨天是我的12歲生日,我邀請了任涵、王笑等人來慶祝,這次辦的非常成功,不過,今天再想想,我突然覺得,我忽略了一個十分重要的人,她,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為了幫我辦這個生日會,竟奇迹般的請了一天假,早上,她就在家裡忙來忙去的,整理家裡的東西,為的是給朋友們一個極好的印象,下午時,她就更忙了,整整在廚房裡度過了一個下午,忙着給我們炒菜,布置,一坐也沒坐,晚上,同學們玩夠了,紛紛離去,而我的母親又開始整理桌子,我把朋友們送回家后,回來一看,媽媽正在嚼着餅吃着我們的剩菜!我猛然想起,媽媽忙了一個下午,但是自己都還沒吃飯。何況,今天也是媽媽的受難日啊!她熬過了痛苦,終於把我生出來,媽媽以前說過,在她生我的時候,一點也沒感覺到痛,她感覺到的是快樂!做母親的快樂!十二年來,我一直在粗心的享受這份母愛,默默的母愛,絕不會想到這個在我成長中付出所有心血的母親,我太對不起這個偉大的母親了,我還常常惹她生氣,在這裡,我要把一句話送給已經讓歲月在臉上留下傷痕的人—我的媽媽,:“媽媽,我愛你!”
回目錄

給正在受難得人一封信作文500字

正在受難得人民: 

  你們好! 

  在2008年5月12日中午2點28分,我剛進教室,就感覺到地在搖,我以為是幻覺,經過後來的調查才知道:地震了,這次地震震了半個亞洲,四川的汶川是地震的起源,汶川發生了4.8級地震,地震中倖存者很少很少,幾乎沒有倖存者.

  剛聽到消息,我的心就怦怦直跳,因為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我也愛中國,我不能視而不見,不能眼看着自己的同胞受難而不管,想到這裡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我也想給災取人民捐點錢和物,可是我無能為力. 

  面對這個自然災害,我國政府也採取了很多措施,我們56個民族都向汶川捐錢捐物,全中國人民心連心,手拉手,一定能度過難關.“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我國古代的名句.如今汶川受難,難道我們不應該幫幫他們嗎? 

  雖然我是個小學生但我也能體會到你們的痛苦,離開家人,離開爸爸媽媽,這都是很痛苦得事情,我也知道你須要我們的幫助,我也希望你們能早日康復.早日離開地震的威脅. 

  祝:你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早日重返家園.也祝所有好心人,一生平安. 

  此致 

敬禮! 

  山西省.趙曉通 

  2008年5月15日
回目錄

我的生日,媽媽的受難日作文400字

每年的一月一日,我都要過生日,直到現在,我已經過了十一個生日了。 

  去年,我過了我的第十一個生日。我發覺我已經長大了,而媽媽卻老了。過生日時,媽媽笑着對我說:“我們的女兒長大了,你看,蠟燭已經不知不覺增加到了十一根。”我笑了,可不知怎麼的眼裡卻含着淚水,一縷縷青絲已經爬到了媽媽的鬢角上。唱完生日歌,就開始許願了。我這次許的願是讓媽媽永遠年輕、漂亮。 

  我想:我的生日不也是媽媽的受難日嗎?十一年前的今天,媽媽是冒着生命危險把我生下來的。聽爸爸說,媽媽生我之前痛得幾次昏了過去,爸爸也被我弄得手足無措。聽了這話,我一直在埋怨自己,為什麼不早點出生,為什麼非要折磨媽媽呢? 

  每次媽媽過生日時,我總要用自己積攢起來的零花錢給媽媽買一些在我看來很好的小禮物,可到了最後總是被媽媽放在我的屋子裡。爸爸也想用自己平時積攢的錢給媽媽買一些禮物,可媽媽從來都不要。媽媽總是會實現我的任何願望,可當我問媽媽的願望是什麼的時候,媽媽總說她最大的願望就是我能健健康康地成長。  

  媽媽平時為我操碎了心,母愛的力量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媽媽的愛我是永遠也無法償還的!
回目錄

牙齒受難記作文350字

  又是一個艷陽天,就是在去年的今天,我的潔白的牙齒被無情地帶上了牙套,好慘啊!自從那天開始我的牙齒就開始在受難了,痛苦的日子也從那天開始了。

  在家裡的難情

  帶上了可惡的牙套,心情很不爽啊,什麼硬的美食都不能吃了,比如雞腿啊這些。唉,而且吃飯的時候牙齒像沒了知覺,嚼一口飯就像在咬鐵鏈一樣惱火啊。不僅如此我的媽媽還頻頻給燉什麼排骨湯啊,滷雞腿啊,全都有骨頭,悲哀啊!我的減肥日就從那天開始了。

  在學校的難情

  這個就更不用說了,我以全新的面貌展現在同學面前,知道的還以為我安了假牙——嘲笑我牙齒是雞蛋,食物是石頭,雞蛋碰石頭當然得破啦!然而那寫鐵哥們兒卻有被我的牙套笑翻了肚皮,氣死我了!被嘲笑死了。

  在床上的難情

  晚上我一個人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睡不着,痛得我真是想立刻把牙套取下來,丟到九霄雲外。可天不隨人願  ,唉,慢慢煎熬吧!

查找更多受難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