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毛主席在花山》一文敘述的是毛主席在花山的三件事:關心群眾碾米;讓警衛員沏茶給老百姓喝;幫助群眾碾米,親自端茶給群眾喝。

  第一件事是關心群眾碾米,因為警衛員和村長說:“碾米聲太大,怕影響主席工作,所以讓鄉親們到別處碾米,讓主席知道這件事,主席讓警衛員告訴相鄉親們花椒樹下碾米,並把警衛員批評了一頓。

  第二件事是主席讓警衛員給群眾沏茶,剛開始警衛員沒答應,但是在毛主席的勸說下終於同意了,因為他知道這桶茶是南方同志在多次輾轉下才送到主席手裡的,所以剛開始沒答應。

  第三件事是主席幫群眾推碾子,親自給群眾送茶。在群眾喝茶時,有位年老的大叔湊到了警衛員身邊,說:“我說同志,這水一不甜二不辣的喝他頂什麼用?”警衛員樂呵呵的說喝茶有許多好處,提神,益思等。”“這樣說鄉親們是聽不懂的。”毛主席在旁邊說。一位大娘和一位小姑娘在旁邊看着,越推越慢走到主席身邊,主席給他倆舀了兩碗茶,然後主席和警衛員一起推碾子。

  通過這三件事表現了毛主席關心群眾生活,時刻為群眾着想的革命情懷,歌頌了毛主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時刻與人民同甘共苦,共命運,不搞特殊化的高尚品質!

  黑龍江綏化安達市安達市和平小學六年級:佳桐細雨

您正在瀏覽: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