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代昏庸帝王不計其數,今朝偉人毛主席銘記在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代昏庸帝王不計其數,今朝偉人毛主席銘記在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歷代昏庸帝王不計其數,今朝偉人毛主席銘記在心 標籤:銘記在心作文 毛主席作文 參觀毛主席紀念堂作文 偉人作文

  翻開一幕幕王朝興衰更替的篇章,無數形形色色的歷代帝王的悲情故事便躍然而出。真哪堪“鳳閣龍樓連霄漢,玉樹瓊枝作煙蘿。幾時曾干戈。”透過重重歷史謎雲,望卻那一段可笑而又荒淫無道的歷史。

  從古至今,昏庸帝王層出不窮,從造酒池懸肉林的紂王到不惜江山博一笑的周幽王;還有“叫百姓無米要吃肉羹”的司馬衷,戮殺忠臣寵信十常侍的劉宏,四次捨身出家又引狼入室的蕭衍,不理朝政,日夜與妃嬪、文臣游宴,製作艷詞的陳叔寶,丟了半壁江山,毀了萬園之園的咸豐……

  一段段不堪往事的歷史,照見了這歷史的興衰更迭、易代的世事滄桑,又照見帝王的身世浮沉、詩囚的喜怒悲歡。翻開這段發黃的歷史書頁,遠走的往事漸漸地清晰,又慢慢地變淡,隨着層層漣漪的盪開,終於融化了一片五光十色的流蘇,消失在江南的草長鶯飛之中。留下來的,是忽唯忽否,歲枯歲榮,以及一個飽蘸辛酸血淚的古老傳說。真如《浣溪沙》里的“萬里中原烽火北,一尊濁酒戍樓東,酒闌揮淚向悲風。”這是每個中國人的恥辱,這是每個華夏子孫的恥辱,這是每個炎黃子孫的恥辱!但歷史長河已永遠記下了這些荒淫無道、荒誕不羈的歷史,讓每個中國人都感到羞恥!可毛澤東,這個偉大的名字,改變了這歷史,中國不在被人稱為“東亞病夫”,沉睡的雄獅以張開嘴巴發出第一聲巨吼,中國已在飛速發展,勇攀高峰,這一成績一代接一代傳承下去,讓代代人民都看到新中國像太陽一樣冉冉上升,看着這一切欣欣向榮的景象,我們都要感謝一個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毛主席!

  此刻,我思緒萬千,想着我們憩息的國土,浸潤了先輩的心血與汗水,在歷史發展的曲折過程中,我們為此感到恥辱,但今天,站在神州萬里的國土上,每個人都為祖國感到驕傲、自豪!

  六年級:求知萬和

您正在瀏覽: 歷代昏庸帝王不計其數,今朝偉人毛主席銘記在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代昏庸帝王不計其數,今朝偉人毛主席銘記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