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毛主席在花山梗概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主席在花山梗概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1948年的春夏之交,毛主席轉移到了花生村,他夜以繼日地為解放全中國的事業操勞着。在百忙之中,毛主席十分關心群眾,深入群眾。 

  警衛員和村長商量了,為了更好地讓毛主席工作,讓鄉親們集中到一個碾子上碾米。毛主席反對這種做法,這樣會影響一半人吃飯的。他讓警衛員把碾米群眾請回來,又把自己一直捨不得的茶葉交給警衛員,叫他給炊事員沏一桶茶水,給碾米群眾送去。隨後,毛主席來到碾米群眾中,和他們一起說喝茶的好處,還親自舀茶水給群眾喝,自己幫群眾推碾子。 

  這幾件事深刻反映了毛主席既是偉人,又是普通群眾。表現了毛主席熱愛群眾的革命情懷。

您正在瀏覽: 毛主席在花山梗概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主席在花山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