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毛主席在花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毛主席在花山》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老人,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人但是他總是默默無聞的一位老人,在他的生活中傳頌多少感人的故事,又傳頌着多少振奮人心的故事。僅僅他一個人有多少的痛苦,有多少傷心和流淚,但是他面對着這種種困難,可在他的字典里就沒有“放棄”這兩個字,也沒有“失落”這兩個字,但是在他的字典里只有“愛護祖國,心繫群眾”。這是他做人的品格,也是他教後人的品格,他的生活是那麼的樸素,品格是那麼的高尚!想聽老人故事的請往下看我為你一一敘述。

  這位老人是個地位很高的人從來不擺架子的人,他可以把自己的一切東西獻給自己的祖國。他在花山工作的時候他知道群眾因為他在這裡工作,而到另一個碾子上碾米去了!他就把群眾請到他工作的地方碾米,這種高尚的行為使我深受感動。(因為那個村子里有兩個石碾,如果鄉親們都到一個碾子上碾米至少會耽誤一半的人吃不上飯,可以說這個老人多麼關心群眾呀!寧可自己在嘈雜吵鬧的地方工作,也不讓院耽誤鄉親們吃飯的時間!他害怕鄉親們碾米的時候渴到,就把南方同志送來自己也不捨得喝的那筒茶葉的那同茶葉給了人民群眾,還用簡捷的語言給老鄉們將核查的好處!這位不搞特殊化的老人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么?這是我想到了他不搞特殊化,也不讓他的後代搞特殊化。的一個很好個例子!他的小女兒李娜每天和其他的孩子一樣,天天坐公共汽車上下學。用和其他孩子一樣的書包、鉛筆……從來不慣着她,寵着她。

  相比說了這麼多你們也該知道這是誰了吧!對了!這就是我們中國的第一任領袖——毛澤東

  中山市東鳳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陳嘉豪

您正在瀏覽: 看《毛主席在花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毛主席在花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