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讀《知榮明恥樹新風》之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讀《知榮明恥樹新風》之以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讀《知榮明恥樹新風》之以 標籤: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作文 樹新風作文

背離:①離開;②違背. ——《現代漢語詞典》  

 看着這兩個詞語截然不同的解釋,我又一度領會到生命的意義所在,雷鋒同志的“自己活着,就是為人使別人過得更美好.”是這個意義最完美的詮釋.  

為了讓病床上年僅六歲的小晗擺脫病痛的折磨和醫院的孤單生活,同學們自發地組織幫助小晗.而正是因為有了大家的關心,小晗真正地活在了充滿笑聲和關愛的童話世界里.  

 看着這則真實質樸的故事,我想起了前天報紙上刊登的“普通人的奉獻,難以忘懷——五位福建‘小人物’的故事”這些默默趟過生活之河的普通人,面容土氣卻心靈皎潔,力量單薄卻精神豐盈.六十九歲的邵武煤礦退休工朱邦月,四十年如一日,照顧故友患病妻兒;十二歲的閩清孤兒劉海東,依靠着一雙小手,撐起一個孤老之家;平和普通漁民歐氏兄弟,面對無情天災,勇救一百八十多人;八十一歲的建甄百萬富翁朱玉校,平時“一毛不拔”,造起橋來卻揮金如土.他們當中,有老有少,有貧有富,但他們都體現出堅忍不拔的誠信,見義勇為的壯舉,知恩圖報的情懷以及助人為樂的生活態度.  

 張思德同志生平也沒有干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他是平凡的,平凡到成了革命隊伍中最普通一員的化身。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靈魂中審視出他的影子。這種平凡是那麼的樸實、謙和與善良。這種平凡是堅定的基礎,就像萬里長城的一塊塊城磚;這種平凡又是動力的源泉,就像大海的一滴滴水珠。正是這種平凡造就了共產黨人的偉大事業。張思德之所以被人民銘記,正是在於他能夠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體現出不平凡的自我犧牲、忘我奉獻精神,體現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  

 是啊!普通人也許永遠也入不了史冊,但他們的所作所為卻傳遞出可貴的生命光輝和精神境界,讓人為之動容.他們也許只是滄海中的一瓢水,但還有更多人和他們一樣踐行着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執着,以及對人間真情的追求.無數的普通人的默默奉獻,正是這個時代的完整的精神版圖.  

 反之,當我們忽視了為人民服務,社會上便出現了貪污、腐敗現象,官僚作風盛行;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吃、拿、卡、要,從而出現群眾不滿、矛盾加劇等現象。  

 有這樣的一個小故事:從前,有個農民,總是渴望能夠比別人先發財.終於,得到了一些優質的西瓜籽.然而,當別人向他打聽優質種子的來源時,他卻守口如瓶,生怕別人也種出優質西瓜與他競爭.可是到了豐收的季節,農民家結出的仍然是劣質西瓜.於是,他跑去向專家請教.專家聽完農民農民的敘述,笑着對他說: “你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你的西瓜籽雖然是優質品種,但撒的仍然是劣質花粉,這怎麼能結出優質西瓜來呢?! ”  

 看完這個故事,也許你會嘲笑農民的可笑,但如果你仔細想想自己平時的所作所為,就會發現其實我們也會經常犯同樣的錯誤,生怕自己吃虧,有好處想一個人獨佔,而不願意幫助別人.要知道,每個人充其量都只是社會的一員,不管你願不願意,都不可避免地要與周圍的人和事物發生各種聯繫和影響,善待他人其實就是善待自己,因為只有當你善待別人,別人也才能善待你.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雷鋒日記》 相信每個人不會不熟悉這句話。或許就是因為對它太過於熟悉了,以至於我們今天在聽到它時激情不在。《知榮明恥樹新風》這本教育讀物就是要喚醒我們內心沉積的激情,就是要告訴我們為人民服務是實實在在的,就是要求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讀《知榮明恥樹新風》之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讀《知榮明恥樹新風》之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