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與周總交談的時候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與周總交談的時候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當與周總交談的時候

人生漫漫,會結識許許多多的人,會給我們今後的道路點亮一盞明燈,會得到鼓勵、寬容,還會享受到一份沉甸甸的愛。

我喜歡交朋友,喜歡別人與我談話,那是一種幸運。哦,不,是幸福。我沉思着幸福與幸運,它們有多少差別,使我的心靈震撼,一生難以忘卻,使我每每想起,心中激動無比,使我一輩子謹記着一位“可憐”的大老闆——周總。

在德克士杯首屆小學生徵文大賽的活動中,我得了一等獎,見到了政協副主席、教育局局長和許多有身份的人,我記憶最深的是一位阿姨,她是臨汾日報的記者,為這次活動忙碌、奔波着。我喜歡她,她也很注意我,我們成了好朋友,經常電話聯繫。經過“調查”,我得知她叫劉晚,但我更願意叫她阿姨,只屬於她一個人的特有稱呼。

星期五下午,阿姨打來了電話,問我下午上不上學,她幫我約了周總,下午兩點半見面。我興奮極了,但又想了想,周總是誰?便請了假,與阿姨在向陽路德克士見了面。看到她,我有些害羞,臉漲得通紅,笑了笑。阿姨拉着我去了隔壁的寶力豪健身廳,二樓是休息、會客、喝茶的地方,真的很豪華。牆壁很特別,是用一種鏡子做的,但分明透着咖啡的色澤與清香,還有自遠方來曲高和寡的奇特樂聲,優美動聽,似仙境神話,給人一片想象的空間。

終於看到了周總!可是,他怎麼會打扮無奇。一身休閑裝,衣服拉鎖沒有拉上,背着一個小包,分明不像一位老總。我笑了笑,喚了聲:“伯伯好!”周總撫摸似的笑着點頭:“好!好!”阿姨也笑了。沒想到初次見面竟這樣順利、溫暖。我總感覺他在哪裡見過,是如此的熟悉與親切,卻記不起來。不解又化作一團更深的紅暈布滿臉頰。我們找了一個位坐下,四面都是莫測的鏡子。我不懂它的含義,只覺得好玩,便左顧右盼,欣賞這奇特的景色。

我和阿姨坐下,周總坐在對面,阿姨拿出一摞報紙,那裡面是我上報的那篇文章。他們把話題轉向我,在談話中得知這位伯伯就是頒獎那天對我說“你是最棒的”那位和藹可親的德克士總經理。我微微有些激動,心中總懷着一種敬意。

他談起了我這篇文章,說起了我的身世,他幾乎背過我這篇文章,我寫的每一句話他都像銘記在心裡,他說了我文中的媽媽,肯定了她在我心中的位置、感情,又談了他的見解:天下每一個母親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只是方法有所不同。我對那些事也不是太了解,告訴他我還有一個親妹妹,見到了她和***媽,還有她對我說的一些話。周總真摯的聽着。“也許你有你的理解。”他這樣說,“你的爸爸媽媽分開是他們自己的事,上帝會安排好一切的,他對所有的人都很公平。人這一輩子,既使在選擇中度過,也是在放棄中成熟。你既選擇了這個就要放棄另一個或者更多,這很痛苦、很難,但回頭想想,它會變得快樂、簡單。你的媽媽既然選擇了你的妹妹,她一定有自己的苦衷,雖然這對你很殘忍,但也是奠定你美好未來不可缺少的基礎。你為何會得一等獎,我們的評委員是在感情真實的基礎上,讓小朋友說出自己想說卻不敢說的心裡話。你這樣做了,說了,並且說得鏗鏘有力,最後得了一等獎,你應該感謝你的媽媽呀,要是他當初帶走的是你,你的命運會大大改變,不會有今天,我們也不會見面,你說是不是?”我重重的點了點頭,嘀咕了聲:“我真幸運”。“不,這不是幸運,是幸福。”周總眼裡放出了光:“這幸福是你自己爭取的。沒有什麼好事會像天上掉餡兒餅一樣扔下來給你吃,那需要自己的努力。就用你得一等獎的這個事實來說,你要不是路過德克士看到徵文啟示,並且認真的準備文章,第一也不會屬於你。” “那還是幸運啊!”我有些不解。 “為什麼有的人看到了徵文啟示卻不抓住這次機會呢?他們沒有獲得幸福的能力。你很幸福,現在比別人享受了太多爺爺奶奶的愛,你的爸爸也一直愛着你,雖然你現在沒有享受過母愛,但是,長大后,你的母親看到這篇文章,她會很內疚,會多多的補償你。到時候,你享受的愛不比別人差,反而會更多,你難道不幸福嗎?不要怪你的媽媽,其實,你所說所想所寫的都有些消極,每一個人都有兩面,你不應只停留在她那不好的一面,作為母親,就算她再不好,但她給予了你生命。除此,對於現在的你還重要嗎?你應好好活着,創造更好的未來!”我若有所思,不爭氣的淚水浸滿眼眶。

“你並不缺少愛,老師、同學、親戚、朋友,劉阿姨,還有我,這麼一大群人愛着你,你多幸福呀!不要顧慮生活中的不如意,想想好的,相比起來,坎坷又算得了什麼?!”周總說著,望了望報紙,“你知道嗎?頒獎那天我們的幾個老評委,在幕後擦眼淚。因你感動呀!當時現場,許多人為你落淚,因你感動、替你高興啊!”

 “燕華,當時我在德克士門口也哭了,我們的周總為你付出也是值的!”阿姨拍了拍我的肩膀,把報紙展開,“你知道印這兩個版需要花多少錢嗎?猜一猜!”我盯着他們:“二十,三百,兩千?”我無法再往高的想了。周總伸出了兩個手指:兩萬。我很是吃驚,周總說,舉辦這一屆的獎品總共三萬,還要一直辦下去。我更是不解:“您為了什麼?”周總笑了:“為了你們開心。只要你們開心,我就高興。”

我還跟周總講了這次活動在學校、班級。社區所產生的巨大影響。我算個小名人,外班的同學都叫我“海南”我真高興。周總會心的笑着,眼裡流露出一絲溫情的光。

我們聊着,我還告訴他在廣場發生的那件偷竊案。他對我說:“社會其實很複雜,但還是好人居多。你應該多看看光明面,少看看黑暗面,那在你心中生活才會是美好的。人也是一樣,你不應該只看他那不好的一面來否定他,正如取鏡頭,你會從各個角度去拍,選出最好的一面欣賞他。要是人的心靈也能如此,每一個人都很好。”他耐心充滿風趣的講着,我們饒有興趣的聽着。

“人這一生要思考明白三個問題:我們從哪裡來?來到這裡我們要做些什麼?我們又要到哪裡去?只要用實踐完成這三個問題,你的生命才有意義,有價值。我上大學時曾想過自殺,活着太累了。我喝了一瓶安眠藥,但及時被室友發現,搶救了過來。被推到病房,我看到了父母痛苦着,為我做思想工作,那一刻我下定決心,好好的活着,我是為父母而活,別人而活!”

我告訴他,我小時候也曾想過自殺,只是因為一些小事。他說:“敢自殺的人是最了不起的,一個人連死都不怕還怕什麼?敢自殺的人這一輩子肯定轟轟烈烈!”

我連連點頭,他還給我講了許多富有哲理的小事,都源於他自己,使我感到真實,他講的每一個故事,每一句話,我都深深的記在心裡,體會它深深的含義。

周總是一個少有的大好人。阿姨說:周總經常向希望小學、十字會。受災的地方捐款,從不留名,他還在自己的家鄉蓋了一所小學,也是無聞的。周總是一位老師,在各地講課,也是無償的。我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說:“我這樣做是需要回報的,就是讓你們成才,成為國家的棟樑!以後有一個好的未來,建設中國、奉獻社會!”

 “伯伯,我一定會的。長大后,我會掙多多的錢,回到臨汾,與您一同建設它,使它更美!”我激動起來,看着微笑的周總,“伯伯,您能到我們學校講課嗎?讓我的同學也受益?”

周總微微的點了點頭,跟我說了一些他對我的期望,並留給我他的手機號,說有什麼不開心的告訴他,五分鐘搞定!周總讓我和阿姨在樓下的德克士飽餐一頓,便樂呵呵的走了。望着他的背影,一種說不出的味道湧上心頭,我的眼圈又紅了……

周總是忙碌的,卻是為了別人。要是沒有他,我怎麼會想到原來未來的世界、現在的社會會是這樣溫暖與公正,他是最善良的。我不知道用什麼語言、詞語來形容他,他偉大的真實、富裕的“可憐”,這樣的人實在是太少太少了,或屈指可數。我永遠會記住周總,把他的愛、他的光灑滿人間。我是新一代的接班人,我有責任與義務傳播周總思想的種子,使未來的周總多起來,盛開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我也永遠都會記住這堂與眾不同、使我終身難忘的課,我要為周總的期望而奮鬥,為我的美好未來而譜寫新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當與周總交談的時候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與周總交談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