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比周總理的花生還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周總理的花生還少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真是的就拿那花生來說,簡直就比周總理的花生還少。”說這句話的就是我在暑期夏令營的一個舍友——連文波。 

他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人! 

剛進夏令營的宿舍,我第一個見到的就是他,他獨自一個人坐在床上,看着一份報紙,津津有味的,毫不受我們這些人的影響。等到他看完了,我們就聊起來了,我漸漸的覺得他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以後一起的生活確實證實了他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 

  他很幽默:一晚,我們大家正學習得頗為疲憊的時候,他就突然說起話來:“我來給大家講個笑話,要不?”我們大家一致說要。接着他就滔滔的講了起來,一口標準的普通話,加上他把原來的笑話錦上添花,更是讓我們笑得合不攏嘴。我們的疲憊感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引用他的一句話:“哎呀,真是不錯啊!” 

  我們宿舍的人都較為喜歡《紅樓夢》,但就拿他對《紅樓夢》最為痴迷。我有時念到《紅樓夢》的一段詩,他就接着背了,那腔調更是抑揚頓挫,有腔有調,富有感情。談到某個人物形象時,最激動的還是他,若說雪芹先生把《紅樓夢》里的人物刻畫得有血有肉,那麼他就把《紅樓夢》里的人說的栩栩如生,另我們對這些人物有着更深刻的印象了。他不僅對《紅樓夢》痴迷,還對毛澤東執着,我有時說到毛澤東的時候,那不得了了,整個宿舍又是他的天地了,毛澤東的生平、詩詞、軍事理論又要在他口中朗朗而出,說著說著還會用毛澤東的幾句詩詞來使他的解說更為生動形象。 

  他說書的技術也是一流,不認識他的人還會真以為他是一個說書人。就拿他講柳宗元到了柳州怎樣抓蛇精的故事時更為令人叫絕。“頓時烏雲密布,飛沙走石。不遠方處出現了兩盞燈籠,一架天梯,百姓紛紛往梯上爬,都爭着能成仙……”我們都聽得紋絲不動,就要聽他講下去,但他也就有說書人的脾氣,故意把情節掉到節骨眼上,然後一停頓,我們都得掉着嗓兒,希望他再繼續講下去。他就這樣往往複復,直到最後,我們才都咽了口氣。 

  開頭講的那句話,就是我們在吃早餐時他脫口而出的:“看過何其芳那篇《一夜的工作》不,我們現在吃的花生,簡直就比文章裡面周總理吃的花生還少。”我們也只得皺皺眉頭笑着說:“沒錯,確實如此!” 

  就這樣一個黝黑的人,在夏令營里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哎呀,真是棒啊! 

十幾天過去了,我們也要就此各回自己的學校了,雖然依依不捨,但卻無奈。可是這樣一個鮮活的人,會永遠留在我心中的。 

  他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比周總理的花生還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周總理的花生還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