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周總理的辦公室》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周總理的辦公室》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周總理是世界上最多辦公室的人,因為他每時每刻都在工作着。 

  周總理他有四個辦公室。“第一辦公室”----衛生間。周總理一睜開眼睛就開始工作。他不能讓這段世界成為空白,所以他進衛生間時,總要帶上許多報紙和文件。周總理是多麼珍惜時間啊,我們應該向他學習! 

  “第二辦公室”---餐桌。周總理在吃飯時也不離開工作。周總理的工作月曆上安排了各項工作,翻遍月曆也找不到吃飯的時間。周總理為了工作,就連一分一秒都不願意失去。他是多麼的重視着工作呀! 

  “第三辦公室”,這才是我們說的辦公室。這房間布置得簡樸又實用。辦公桌上總是堆滿審批文件,只空出座椅前的一小方桌供他批閱文件用。周總理還有文房三寶,那就是袖套、老花鏡和清涼油了。看,這辦公室像是總理的辦公室嗎?是的,這就是周總理的辦公室。不僅是房間簡樸,而且周總理的“寶”都那麼的普通。我們怎能不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呢? 

  “第四辦公司”---床頭。在周總理晚年生病後,在床頭辦公。開始他把文件抱到床頭上,背靠在床頭,兩腿弓着批閱文件。這樣是很累的,鄧穎超看了心疼,就設計的一張小桌子,略帶傾斜。以後,周總理在床上辦公就實用這張桌子了。這樣為工作而勞累的總理,你們見過這樣的總理了嗎?他為了工作,連自己的生命都不顧,他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我真為中國曾有過這樣一個好總理而感到驕傲!周總理,這個名字是多麼的可愛,是多麼的令人喜愛呀! 

  我們應該學習周總理珍惜時間的好品質;我們還要把自己的學習看作一份工作,一份重要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讀《周總理的辦公室》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周總理的辦公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