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失敗的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失敗的嘗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如果沒有失敗,是不會有成功的。

  那天,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種黃豆,然後寫出黃豆的生長過程。

  回到家裡,我興緻勃勃地找來一個杯子,倒進點兒水,然後放幾顆黃豆進去,等着它發芽結子,心想:我一定要種出最好的黃豆,讓爸爸媽媽大吃一驚。“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時鐘就像一隻勤勞的蜜蜂,時時刻刻都在幹活。可是,時間不等人,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小時,而黃豆跟剛才沒有什麼兩樣。我一看,急了,鬧鬧嚷嚷地說:“我的天啊,你怎麼還不發芽啊!媽媽,你買的不會是山寨版的黃豆吧?”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說:“做什麼事都不會一下子就成功,種豆也一樣,它們不僅需要水分、陽光,更需要時間。在漫長的時間裡,它們會一點一點地向上長。所以,現在你先去學習,讓它們有更多的時間。”我覺得媽媽說得挺有道理的,就把它們放在走廊里,自己去卧室學習了。

  晚上,我來到了走廊,看一看綠豆,覺得有點不對勁,就跑進客廳問媽媽:“媽媽,黃豆怎麼看起來沒精打採的?”媽媽說:“可能它們‘渴了’,凡是生物都需要水的。”還沒等她說完,我就倒進一大杯水,放心地去複習功課了。

  第二天早晨,媽媽告訴我:“你昨晚倒太多水進去了,把黃豆都淹死了。”我聽了,向媽媽怒吼道:“不是你說它們需要水的嗎?”媽媽嚴厲地說:“你倒的水,對它們來說就像是水災,讓他們無法一次吸收這麼多。”媽媽的一番華碩得我啞口無言。

  雖然是一次失敗的嘗試,但也讓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太衝動,否則就一事無成。

  邱金元紀念小學六年級:柳嘉婕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失敗的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失敗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