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600字

  有的人懂得了勤奮,有的人懂得了孝敬,有的人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情義——感恩。在我蹣跚學步時,是我的父母在一旁扶着;當我的人生路崎嶇不平時。是父母幫我走過坎坷;當我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父母給我端了杯熱茶;當我受欺負時,是父母為我打抱不平……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

  記得有一次,上學快遲到了,我對着媽媽說了起來:“媽媽,你為什麼不早點叫我起床?我該遲到了!”我埋怨道。“好了,你快點,我到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亂扒了幾口飯,穿好衣服,匆匆趕到樓下。媽媽早已在樓下等候了。北風呼呼的吹着,我被凍得瑟瑟發抖。媽媽把他的大外套脫下來,給我披上。我喋喋不休的還在說:“你這麼晚叫我起床,會遲到的,遲到批評的!”媽媽把車開得更快了。凜冽的風“嗖嗖”地從我耳邊吹過,颳得我的耳朵生疼。我果然遲到了。

  回到家,爸爸更我說:“你媽媽因為早上穿得太少了,凍感冒了,正在休息呢,你別吵到他。”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落了下來。這一切,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愛呀!我跑到媽媽的床邊,內疚地說了一聲“媽媽,對不起”。

  是那次經歷,讓我理解了父母的愛。讓我學會了多一份關懷,少一分埋怨。多一份感恩,少一分厭惡!

  北門裡小學(鳳陽)初中 郭一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100字

三月份,我校舉行了“感恩”活動,這次活動讓我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還利用星期六一天的時間幫爸媽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
回目錄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700字

  珍珠記住了蚌的恩情,回報給了它一次無瑕;蝴蝶記住蛹的恩情,彙報給了它一段輕舞;花都記住了土的恩情,彙報給了它一季盛放......

  天地奉獻給萬物生命,父母奉獻給孩子養育,陌生的人們奉獻給你我善良的幫助、溫暖的笑顏,這世間一切的一切都在悄無聲息中教會了我們—會學感恩,懂得感恩,常懷感恩之心。

  施恩者常常不圖回報,因為施恩者的心是善良的、博大的、無欲無求的。他們不需要你蛹任何物質的華美回報他們的付出,因為正真的付出是高於善良至上的,沒有一個父母是為了你的養老送終而給你無盡的關懷,然而烏鴉反哺卻是你發至內心的回報;沒有一位老師是為了你的他日回報而給你諄諄教誨,然而功成名就是你給與老師最好的禮物;付出的人是無怨無悔的,但接受的人卻不能無動於衷!當初捐助希望小學的小李也許並為奢望任何回報,但我相信,那少之又少卻又重如千鈞的十元錢將如春日和風,為躺在病床上乾涸的心靈送去慰藉與感動......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從開天闢地之時起,感恩的美德耕織與每一個人的每一寸心田。我們的先人做的很好,“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祖國的培育之恩,勿忘;“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有人的知遇之恩,勿忘;“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父母的哺育之情,且莫忘!時空流轉,付出的陽光依舊普照。然而,回報的雨露卻越發減少,於是,“感恩”的大地慢慢的龜裂—那句“很沒面子”上來叢飛的心,也冰冷了那許多曾經火熱的付出。

  “感恩”的昨天叫明理;“感恩”的今天叫回報;“感恩”的明天叫傳承。冷漠的眼冰冷了付出的火種,只有感恩的餘溫才能重燃那偉大的聖火,施恩不圖報,但每一個施恩者都希望這愛可以傳承下去,生生不息,真愛呼喚感恩!正如冰心奶奶所說,我們將愛的種子撒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像話瀰漫......

  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為了善良,為了愛。

回目錄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500字

  感恩可以讓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一個常常感恩的人,才會幸福,才會快樂,心靈才會圓滿、溫潤。

  早晨,我起床,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陽光,我在陽光的照射下,十分溫暖,我伸了伸懶腰,感恩上天給我溫暖的太陽;我下了床,穿完衣服、褲子,感恩這張床給了我一夜的好覺;我刷完牙,感恩牙刷,牙膏使我有了兩排潔白的牙齒;我洗完臉,感恩水,她讓我有一張乾淨的臉……

  吃完早飯,我背起書包,又蹦又跳地到了學校,又一天與老師開始親密接觸。老師教我們許許多多的知識,教我們如何做一個勤勉、愛國、正直的孩子,我感恩老師,在我們受傷害的時候是老師用溫柔的手撫平我們的創傷;在我們快樂的時候,老師與我們一起分享着快樂,在我們犯錯的時候是老師糾正了我們,在我們驕傲的時候,老師嚴肅地告訴我們,驕傲的孔雀是飛不高;我感恩老師,她從不要求自己的學生,做高山上的青松而不做山腳下的野草。

  每當我結束一天的學校生活,背着沉沉的書包回家的時候,是奶奶慈祥的臉迎接我,是爸爸微笑的臉迎接我,是媽媽一桌熱騰騰的飯菜迎接我,我感恩我們這個美好的家——我的情感驛站,我的安全避風港。

  感恩可以讓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讓我們做一個心存感恩的人,這樣的世界不是很美好嗎?

  四川省攀枝花市二小四年級:吳禹然

回目錄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600字

在12歲的人生道路中,母親給予我的愛,使我深深地懂得了感恩 

  尤其是那一次,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母愛。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正在家裡看電視,一陣清脆的電話鈴聲把我從精彩的動畫片里拉了出來。我走到客桌前,接聽電話,喲!是小妮打來的!原來她是讓我待會兒去她家看她新買的寵物小兔子!我開心極了,把電話一掛,就迫不及待地奔出了家門,我隱約聽到了媽媽在喊我的名子,心想;不理她了,一定又是嘮叨一大堆!想到這裡,我頭也不回地跑下了樓梯。 

  我在小妮家玩着玩着,看看錶,不知不覺已經4:30了,這是我才感覺我已經飢腸轆轆了。也顧不上和小妮道別,就一溜煙的跑下了樓梯,天啦!眼前的一幕令我驚訝!可惡的雷公敲打着他的大鎚,召喚出一道閃電霹靂而來,隨着閃電的到來,傾盆大雨“嘩啦啦,嘩啦啦……”地下了起來。我饑寒交迫,忽然想起:呀!難道媽媽早上叫我,是讓我拿雨傘?哎呀!我真笨!看來只能等到雨過天晴再回家了,我待了一會兒,忽然一個熟悉的黑影在雨中出現了,她一步步向我走近,呀!是媽媽,是媽媽,我陰沉的心情立刻開心起來。慢慢媽媽出現在了我面前,急忙對我說:“快 !快!快過來,別淋着!”媽媽急忙將雨傘向我這邊傾斜,一路上,一個個水彈射向媽媽的身體,回到家,她半邊身體都濕透了,額前的黑髮粘在了臉上,她的臉蒼白了,還在不停的咳嗽,可是她並沒有顧慮到自己,轉過頭來對我說:“對了,思思,你是不是餓了,我這就去給你做飯!”可憐天下父母心!看着媽媽向廚房走去的背影,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 

  母親的愛使我懂得了感恩,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永恆的,是溫暖的,讓我們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去報答我們的母親吧!
回目錄

生活讓我懂得了感恩作文200字

  生活是順利的,生活是美好的,生活是豐富的,我熱愛生活,因為它讓我懂得了感恩。 記得那是一個六年前的晚上,那天夜裡,正在熟睡的我,突然醒來,滿頭大汗,頭非常的痛。吐了一地。我站起來。一頭栽向地上。聲音驚動了媽媽.哪天,爸爸正好不在家,媽媽過來發現了我發燒了。媽媽給我穿好衣服后就把我背向醫院。當時下着傾盆大雨。可媽媽只穿了一件睡衣。當時狂風大作。原來直走十分鐘的路。好像走了近千個小時。我隱約看見了醫院的入口。突然。媽媽摔倒在地。

  第二天我醒來時。看見媽媽睡在我的旁邊。我流下了眼淚。這是我第一次哭, 哭得非常傷心。過了一會兒。一個醫生走來,我哽咽着。沒有回答。

  我熱愛生活,因為生活讓我懂得了感恩!

回目錄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500字

  有的人懂得了勤奮,有的人懂得了孝敬,有的人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我卻懂得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情義-感恩。在我蹣跚學步時,是父母在一旁扶着;當我的人生路崎嶇不平時,是父母幫我走過坎坷;當我學習壓力大時,是父母給我端了杯熱茶;當我受欺負時,是父母為我們打抱不平。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難到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

  那是冬季的一天,天氣冷極了,風吹在臉上,就像刀割一樣。我剛走出校門,不由的打了個冷戰,心裡埋怨着:媽媽怎麼還不來呀!“滴滴”我心中大喜:媽媽來了!“咦,你的手套呢?”媽媽驚訝的看着我。呀,糟糕了,手套被我落在教室里了。我不好意思地說:“媽媽手套被我落在教室里了。”媽媽說:“你這個冒失鬼,來,把媽媽的手套帶上吧!”“謝謝媽媽。”路上,我的手暖和極了。看着媽媽的手被吹的通紅,我有些心疼,便對媽媽說:“媽媽,你把手套帶上吧!”“傻孩子,媽媽不冷。”大人的手都不怕冷吧,我想。可到了門口,我才發現,媽媽的手冷的連鑰匙都拿不住了。我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說手不冷呢?“孩子你的手沒凍着吧!你下午要寫作業,手凍着了,就寫不了作業啦。”我聽了,淚水奪眶而出。

  是這次經歷,讓我理解了母親的愛。讓我學會了多一份關懷,少一份埋怨。多一份感恩,少一份厭惡。

  廣東河源城南小學六年級:黃海妤

回目錄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600字

  當你蹣跚學步時,是父母在一旁扶着你;當你人生的路崎嶇不平時,是父母幫助你走過坎坷;當你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父母給你一杯熱茶……父母為你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

  “媽媽,你怎麼不找點叫我?我該遲到了。”我埋怨道。“好了,你快點,我在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我磨磨蹭蹭刷完牙,穿好衣服,匆匆趕下樓去。媽媽早已在樓下等着,北風呼呼的叫着,我凍得發抖,媽媽把自己的大衣給我披上。但我喋喋不休地埋怨道:“我快要遲到了,可要被批評,快一點,快一點。”媽媽已經把車踩得最快了,可以聽我說要更快,只好又加快腳步。風“嗖嗖”從我耳邊吹過,像小刀一樣,刮的我的耳朵痛得很。到了學校,果然遲到了,我飛快地向教室奔去,媽媽望着我說:“別跑,小心摔倒!”我根本沒聽見,趕到教室時已經氣喘吁吁,我低着頭走進教室。

  晚上,我回到家。朝屋裡喊道:“媽,我回來了!”但屋裡靜悄悄的。爸爸走出來對我說:“噓!你媽穿太少衣服着涼了。”我聽了,眼淚在眼眶裡打滾着。心想:媽媽為了我不着涼,竟讓自己受苦,這都是為了我呀,都是因為愛我呀,我竟還埋怨她……我跑到床邊,貼着媽媽的耳朵輕輕地說:“謝謝您,媽媽。”從那時起,我學會了做家務,怎樣孝敬父母,還學會到感恩。

  父母給我們關懷,為什麼我們不會去感恩呢?父母那麼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去愛自己的父母!

  北郊小學六年級:謝崇濱

回目錄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300字

  有的人懂得了勤奮,有的人懂得了孝敬,有的人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情義——感恩。西方有句諺語:幸福,是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稱心的工作,一位着你的家人,一幫可以信賴的朋友。感恩為幸福之首,是因為不知道感恩的人,就不會得到幸福,中華民族具有優良的“感恩”傳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動人詩句,“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經典詩句,你是否在母親勞累後送上一杯暖茶,在母親生日時遞上一張自製的卡片,在母親失落時奉上一句安慰的話語,母親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母親的生日,體會母親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條條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五年級:宋小燕

回目錄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400字

  一隻成年的狗找到了一根骨頭,它叼在嘴裡朝着一棵樹下走去,樹旁躺着一隻身體虛弱的母狗,這隻母狗就是成年狗的母親。成年狗把骨頭咬成一段一段餵給母狗吃,自己的肚子儘管很餓,但它一口也沒有吃。看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

  一隻狗尚且知道它的母親養育了它,等母親老了后,它無怨無悔地照顧着自己的母親,而我們人類呢?有些人現在賺了點錢,就給父母請個保姆,而自己在外面花天酒地,對自己的父母不聞不問,不管不顧,一年難得去看一兩次。更可惡的是有些人對自己的父母充滿仇恨,因為父母曾經逼着他們用功讀書;或因為父母沒有滿足他們貪婪的要求;或因為父母沒有留給他們可觀的錢財;也或因為房產糾紛問題等等。所以等到父母老了就對他們冷眼相待。

  有些人真該醒醒了!看看我們的父母,曾經他們年輕漂亮,意氣奮發,而為了照顧我們,無情的皺紋爬上了他們的臉,柔順亮麗的頭髮中悄悄出現的銀絲越來越多,為了我們的生活更加優越,他們辛苦努力地工作,回家后還要為我們的不懂事所煩惱。父母已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

  長大后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好父母,來報答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

  十三歲地我,懂得了感恩。

回目錄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300字

在生活中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們感謝的人,感謝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感謝老師是他們把智慧賜給了我們。而而我要感謝的是陪了我六年的六四班。 

  記得有一次,我們辦舉行跑步比賽,我因為跑得慢而輸給了對手,但是他們並沒有因為我跑得慢而嘲笑我,而是給了我最真誠的鼓勵,讓我對跑步重新燃起了信心。當時,我心中充滿了溫暖。 

  記得還有一次,我因為一點小事和同學吵架,吵完后就哭了,哭得很傷心我的好朋友王佳敏和史薇就不停安慰我,直到上課。當時,我知道了什麼是朋友:朋友就是你跌倒是一直扶持的手;朋友是你面臨決擇一聲堅定的地回答;朋友是你在暴風雨中一把遮風擋雨的傘。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就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生活的方方面面吧。
查找更多我懂得了感恩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