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愛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愛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單元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剎那間天崩地裂,樓房紛紛倒塌,光明的世界頓時一片黑暗,熟悉的家園轉眼間灰飛煙滅……交通、通訊癱瘓,尖叫聲和哭喊聲混雜在一起,撕心肺裂,瀰漫天際……

  在這危急時刻,我們的解放軍叔叔在第一時間迅速趕到災區援助受災百姓,陸路不通了,走水路,水路不通了,就徒步,時間就是生命……他們冒着餘震的威脅,生死突擊,摧艱拔難,在山體滑坡嚴重的地方,他們只能手腳並用,在山上艱難的攀援。他們穿峽谷、繞滑坡、多滾石,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到達重災區,來不及歇一歇就投入了生命大營救中。

  中央領導人風塵僕僕在第一時間來到災區,深入一線,身先士卒,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指揮安排工作,他們情系人民,鞠躬盡瘁的表率感動了我們十三億人。

  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在瞬間凝聚,中華民族偉大力量在霎時間爆發。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同甘共苦,風雨同舟,度過了難關。同時,災區的百姓也在勇敢地自救,災區的情況時刻牽動着全球華人的心,中國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紛紛捐錢、捐物、獻血,他們還自發地集會用行動鼓舞着災區的人民——四川雄起!中國雄起!此時此刻我深深體會到了中華民族團結的力量!

  災難過後,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北京奧運,2008年8月8日8分,奧運會終於拉開了序幕,最優秀的小班長林浩作為小小“護旗手”與姚明一同引領中國代表隊出場,賽場上體育健兒展現了敢於拼搏的精神風采,中國奪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展現了我國強大的經濟實力,讓全世界了解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2008年,我們的祖國跨過了災難,贏過了榮耀。在經歷如此多動人心魄的事件之時,我們的祖國就像巍峨的大山一樣,支撐着全國人民的信心;經歷過如此多不平凡的事件之後,我們的祖國還像深藏不露的大江大河一樣,平靜、祥和、一如既往地朝着目標堅定地前行。

  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愛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