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畫國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畫國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縷縷墨香縈繞在心靈深處,絢麗的色彩渲染在宣紙表面,一枚精緻的印章映入眼帘,水杯中的水折射出了細微描繪的身影……國畫作品,高懸在牆面,這便是我喜愛的興趣。

  自打四年級起,我顫抖着雙手跨入國畫的門檻,聽着老師的教導指示。可我活潑頑皮好動的天性總會讓一張潔白的宣紙灑滿墨水;一幅精美的作品論為敗筆。老師也曾告訴過我的母親:“你的女兒學不好國畫的,她太不安靜了……恬靜的課堂總會變成一鍋粥……”母親從未放棄過,她永遠在激勵着我。直至我描繪着蘊涵愛的國畫。再也不會攪亂課堂,取而代之的是穩重與耐心。我對國畫的興趣也走上了一條喜愛之路。

  從那以後,我牢記住了了這份愛,由不羈變為了熱愛。歲月吹拂起零亂的作品,我對畫國畫的興趣也日益增加。閑瑕時,我會情不自禁地毛筆寫意眼前的山水;空閑時,時而提起筆勾勒出精美的線條;無聊時,用顏色渲染着面前的白紙;我會靈活地將國畫化為一個美崙美奐的世界,將我對它傾心的喜愛繪入精緻的工筆,豪放的寫意。

  金光四濺,我迎來了省級國畫比賽。鼓起勇氣參加了比賽。老師一次又一次地告訴我“要將墨的濃淡調好。”母親總會為我送來一杯溫熱的牛奶。但我的心裡明白:我並不是為了得獎而比賽,為了那虛無的榮譽。不因為別的,只因為國畫它是我的摯愛,是我最喜愛的愛好……腰彎得痛,手累的酸。可我永遠都會堅持着,它是我的興趣,任何苦難也不能磨滅!數日後,作品交了上去,那一幅美麗的山水,被納入了獲獎作品中。靜靜觀望着那柔美的線條,我會心的笑了。你是我的興趣,線條中洋溢着努力的汗水,包孕着母親對我的愛!

  又一次站在桌前,品位着為完工的作品。我不會放棄努力,更不會放下這一份愛好。失敗,只不過是妖魔在考驗我的堅貞;未完工,只不過是要澆灌更多的辛勤。國畫,是我喜愛的興趣,也陶冶了我自己。畫國畫,永遠是我最喜愛的興趣!

  上海市第二初級中學六年級:斷翼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畫國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畫國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