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祖國,我的母親(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祖國,我的母親(2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祖國,我的母親(2 標籤:單元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 祖國,我想對您說作文

  祖國,我的母親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的母親》。大家都知道,我們一身中至少有兩個母親。一位是我們的生母,而另一位,則是我們的祖國母親。我們的生母賜於我們生命,而祖國母親,則給於我們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可是,我們在享受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時,卻又何曾想過,這位母親所經歷的浩劫!

  20世紀30年代初,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918事變”。他們用大炮、炸彈深深的傷害了她。他殷切的盼着他的子民為他報仇,可他的一些孩子卻在一旁幫助。之後,她的身上就再也沒有平靜過。到處是累累傷痕,到處是滾滾濃煙。祖國母親,就是這樣被深深的傷害着。

  可有壓迫就有反抗,祖國母親的子民沒讓她失望。兩支保衛她的軍隊——八路軍和新四軍出現。他們趕走了傷害他們母親的人,告訴他們:“中國,是不可辱的!

  正是昨天的屈辱,成就了今天的幸福。人民意識到了尊嚴,決心化憤怒為動力,建設祖國。1994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開國大典上的閱兵式令在常人無不震驚;1997年6月,七子之一——“東方明珠”香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2001年7月,中國代表在俄羅斯申奧成功;新式“鳥巢”體育場在2003年4月被設計出來。漢語學習的廣泛性、

  中國產品走向外國市場……我們的祖國母親,又恢復了唐朝般的輝煌。

  祖國母親啊,您以前是多麼軟弱無助,而現在又是多麼繁榮富強。我們一定要努力,爭取把組國建設的更美好!一起加油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祖國,我的母親(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祖國,我的母親(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