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叔叔,我敬佩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叔叔,我敬佩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敬佩的人是雷鋒叔叔,他個子不高,只有一米五多,大大的眼睛,濃濃的眉毛。但他樂於助人,是人民的勤務員。 

  一九六一年的一天,雷鋒叔叔外出在瀋陽站換車,出了檢票口,他看見一大群人都擁在一起,好像在看什麼。他很好奇,便邁了過去看看。這時,他看見了一個背着孩子的中年婦女在原地打轉,好像很着急似的。 

  雷鋒叔叔的“老毛病”又犯了。 

  雷鋒叔叔站了出來,問:“大嫂,你怎麼啦?發生了什麼事情?” 

  “兄弟,我從山西來,本來想去吉林看我的丈夫,沒想到我的車票和錢都被人騙走了,這可怎麼辦是好啊?”大嫂心急如焚地說。 

  雷鋒叔叔聽了,趕忙從口袋裡掏出了自己的津貼費,急急忙忙地跑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車票,遞到大嫂手裡:“大嫂,拿去吧!” 

  “這,這,這怎麼好意思呢?”大嫂推辭。 

  “怎麼不好意思,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族,我們是一家人,就應該互相幫助。” 

  “可是……”大嫂欲言又止。 

  “沒什麼可是不可是,拿去吧!”雷鋒叔叔說。 

  大嫂很感動,含着感激的淚水說:“大兄弟,謝謝你!你真是一位好同志;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叔叔笑了笑,說: 

  “我叫解放軍,就在中國!” 

  頓時,圍觀的人們議論紛紛,“多好的同志啊”、“這位同志的品格多高尚啊”、“他的行為是多少人的榜樣啊”、“如今社會上又有幾個這樣的人啊”、“像他這樣的人是那麼的少見啊”。個個誇獎雷鋒叔叔,自嘆不如。 

  大嫂聽了,心裡想:“果然是一位好同志,把光榮都歸功於黨;我要感謝解放軍,感謝這位兄弟,感謝共產黨。” 

  我敬佩雷鋒叔叔,他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品德是人類的精神財富!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是一家人,更應該相互幫助!

您正在瀏覽: 雷鋒叔叔,我敬佩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叔叔,我敬佩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