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與愛同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與愛同行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你離開了我們嗎?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有人說:“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真的離開了嗎?不,沒有!雖然他的肉體離開了,可他的崇高靈魂卻永遠伴隨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從苦難中成長起來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是我們幾代人的光輝榜樣。雷鋒處處以關心別人為重,熱情幫助別人,為集體,為人民群眾做了大量好事。群眾讚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把省吃儉用節省下來的200元錢獻給災區人民;他摸黑冒雨走了20多里路,把老大娘送到女兒家;他帶病參加抗洪搶險,堅持奮戰七晝夜,直至戰勝洪水;他關心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義務擔任校外輔導員,給少先隊員講革命故事,傳授革命道理;做為一名解放軍戰士,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受嘉獎多次,獲得種種榮譽稱號。但,雷鋒謙虛謹慎,從不自滿炫耀,做好事不留名,受到讚譽不驕傲。他在日記里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我們的生活里有着眾多的活雷鋒。

  一天,我走在街上買東西,突然看見馬路上有一位買臉皺紋白髮蒼蒼的老人帶着重重的包裹,頭邊還有好多水珠,我看見這情形,毫不猶豫地跑過去。上去問道:“老奶奶,您累了吧?”老奶奶搖搖頭,我知道老奶奶沒有說真的,於是我有說:“老奶奶我幫你拿吧。”儘管老奶奶不同意,可是在我的熱情勸說下,老奶奶還是同意了。這些東西十分沉重,我咬緊牙關,一隻手提着東西,一隻手扶着老奶奶,我沒跨出一步,都顯得很吃力,就這樣慢慢地穿過馬路,此時的我已經精疲力盡了,老奶奶問我:“你有沒有事啊?”我還是強迫自己擠出一點微笑,說:“我沒有事。”我問老奶奶:“老奶奶,您家離這還遠嗎?”“遠啊,有四里路呢!”老奶奶回答說。我說:“那怎麼不打車回家呢?”“我沒有錢,身上的錢都買在東西上了。”老奶奶說。我現在身上得錢只有爸爸給我買飲料的5元錢,本來我已經很可憐,再加上幫老奶奶提包裹,就更渴了,老奶奶和自己選哪個呢?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突然想到了老師在學校里說的“雷鋒精神”,我為什麼不可以做一個活雷鋒嗎?於是我叫了一輛出租車,叫老奶奶上車,她不上車,我硬拉老奶奶上車。我把身上那5元給了司機。臨走前老奶奶問我:“你家住哪啊,等會我去找你還你錢!”我回答道:“不用,這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車子出發了,看着老奶奶遠去的背影,我才深深的鬆了一口氣,嘴角露出一絲甜蜜的微笑。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群眾遇到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你還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

  不,沒有!也永遠不會!雷鋒他那流淌着無私奉獻的血液將撒遍祖國各地,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在新世紀的建設大潮中,我們也將譜寫一曲曲壯麗的雷鋒之歌!

  浙江舟山定海區馬嶴中心學校六年級:王晶娜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與愛同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