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終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每當我聽到奶奶哼起這首歌的時候,我心裡就會產生對雷鋒叔叔那助人為樂,默默奉獻的精神的所敬佩。

  今天是3月5日,也就是學雷鋒日,所以老師給我們觀看了《雷鋒》這部電影,使我對雷鋒叔叔的敬佩更多了幾分。雷鋒在他的一生中以幫助別人為快樂,默默奉獻的一幕又一幕。

  讓我感動深刻的是,在一次風雨交加的日子裡,雷鋒遇到一位大娘帶着孫子,在坑坑窪窪的路上走着,孩子不停地在哭,雷鋒二話不說幫助大娘背起孩子,把他們送到家。

  到家后,衣服濕透了,水也沒喝一口,甚至名字沒留下,就悄悄離開了。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真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叔叔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去學習啊!

  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

  難道我們同學不應該像雷鋒那樣嗎?讓我們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關心一下受傷的同學,扶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給老年人讓座……讓我們一起爭做平凡的小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終於黨……”熟悉的歌聲再次在我的耳邊響起……

  六年級:心心相印521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