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春風吹遍大江南北,我們總會想起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我們耳邊也總會迴響起一代偉人毛澤東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事迹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我覺得我們身邊需要湧現更多更多的雷鋒身影,不僅僅在20世紀60年代學習雷鋒,進入21世紀新時代的今天,我們更應該學習雷鋒,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他人,排憂解難,渡過難關。

  雷鋒,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士兵,以其短暫的一生譜寫了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起了一座不朽的道德豐碑,是全國人民學習的光輝榜樣。雷鋒精神,一座內涵豐富。意蘊深刻的精神寶庫,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內容,凝聚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品德,閃耀着社會主義道德光輝,哺育和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長,成為中國人民共有的精神財富。在我們這個有着13億人的泱泱大國里,像雷鋒這樣人不計其數。在這幾年中湧現了許多值得我們大家讚美的事,學習的人。最美老師——張麗麗,為了救出自己的學生,當危險來臨的一瞬間她毅然用自己身體挽住了學生的生命,但卻失去了雙腿。農家子弟曾慶香和中央電視台年輕記者劉薇,於2010年3月9日在北京的公路上攜手救人,不幸獻出寶貴的生命。中國最美媽媽——吳菊萍,用愛創造了奇迹,她不顧個人安危的驚人一抱,挽救了一個幼小的生命。12歲女生夏娟在發生火災時臨危不懼,沒有選擇獨自逃生,而是逐一拍開鄰居的門,使至少15名居民幸免於難,她被人們稱為“最勇敢小女生”。像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其實,“每一天都是學雷鋒活動日”。但是現在我們身邊仍然有許多不良習慣:許多同學在中午開學時,門衛爺爺一開門,早來的同學就蜂擁而上,有的同學一不小心就絆倒了;許多同學亂扔垃圾;有的把零食帶到班裡來吃;課間追逐打鬧;水龍頭被搞壞等等,甚至有一些同學將自己的手機,MP4帶到學校來炫耀,還有一些同學手上和脖子上多了一些裝飾,頭髮也十分有個性,穿着奇裝異服……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讓我們伸出雙手,撿起地上的垃圾紙屑;擦乾淨每一扇門窗,主動關掉教室里、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回收廢品,變廢為寶,認真地修理教室里損壞的公物,懷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互幫互助,有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雷鋒是不朽的豐碑,雷鋒是永遠的榜樣。讓我們共同高唱雷鋒之歌,與時代同行,與文明相隨,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學習雷鋒好榜樣!

  六年級:趙小語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