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叔叔,你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你的故事像星星一樣多。你背夥伴過河,你扶大娘上火車,你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你到工地去幹活,你打掃車站為旅客服務。

  啊,雷鋒叔叔,你的故事講也講不完。

  我的媽媽也姓雷,她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勤儉節約”的故事。我啊!都能倒背如流了。

  媽媽說:“雷鋒叔叔從不亂花一分錢。有一次,雷鋒叔叔做完運動后,汗如雨下,他便掏出三角錢去買汽水,可當看到有開水來了,想都沒想就去喝開水了;還有,當看到地上掉下一些牙膏皮之類的東西,就會馬上撿起來,放到自己的“節約箱”里,儲蓄到一定程度,便拿去賣,賣的錢全部上繳。

  以前我總覺得這些故事沒勁,牙膏皮有什麼好賣的?可現在不一樣了,我成了一名光榮的苗苗團員,還當了小小班幹部。想起自己以前總是纏着媽媽爸爸買飲料給自己喝,對白開水總是不屑一顧,認為是窮人才喝的,真是覺得羞愧。我暗暗想:從此以後,我不會再討厭喝白開水了,也不會再纏着爸爸媽媽給我買飲料了。

  還有呢!我會在公共汽車上給老人讓座,我會看見垃圾就撿起來,我會把零花錢捐給希望小學,我會把摔跤的小朋友扶起來。

  啊,雷鋒叔叔,我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很多。

  雷鋒叔叔,雖然我的表現距離你還差十萬八千里!但是我有信心我會越做越好的。今後,我一定要以你為榜樣,做當代小小活雷鋒。

  渭南市大荔縣朝邑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韓陽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