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奶奶的生日作文

奶奶的生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送給奶奶的生日禮物作文500字

記得二年級奶奶過生日,我和姐姐冥思苦想,最後,我們決定做一張賀卡送給奶奶! 

  我們準備的材料有:卡紙、雙面膠、剪刀、用紙折的大小星星等 

  先在卡紙上畫四個正方形,邊常長20厘米。分別剪下來,並進行修剪。然後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用星星在正方形上拼成“壽”、“比”、“南”、“山”,這四個字。姐姐把“壽”字拼完以後,粘在四個正方形卡紙的其中一張上。問我好不好看?我說,我覺得字的上半部分空隙太大了!於是姐姐決定往上拼一點。所以開始將已經粘好的星星取下來。在取的過程當中姐姐不小心把紙撕破了。所以在拼下面幾個字時姐姐都很小心。粘好以後,把四張紙貼在一張大卡紙的中間位置。再用星星拼出“祝”“您” 這兩個字,貼在大卡紙上的左上角。再用星星,拼我和姐姐的小名貼在大卡紙的右下角。這時,大部分已經做好了,現在要做支撐的柱子了。這個很關鍵哦。姐姐說,作成三稜柱比較好,她告訴我,三稜柱穩一些,於是我問姐姐怎麼做?姐姐說,將一張長方形的紙折三折,再在其中一折上折一條小邊用來與一邊粘和。這時,一個大體就出來了。然後將三稜柱上方沿邊每條邊剪一條縫,並向外折一下。這樣就可粘在大卡紙下方了。姐姐邊說就邊做了起來。我也和姐姐一起做。最後一起粘好了。 

  賀卡做好了,婆婆非常喜歡!希望婆婆天天開心,身體健康。我會永遠愛您的!
回目錄

奶奶的生日作文200字

  奶奶的生日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我們大家準備給奶奶慶祝70歲的生日。

  晚上,我們一家和姑姑一家都到飯店去吃飯。點上蠟燭后,唱了生日歌拍了很多照片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把蠟燭給吹滅了,這時,媽媽、姑姑和奶奶都開心地笑了。我們點了許許多多奶奶愛吃的菜有:糖醋排骨、酸菜魚、蛋花玉米羹……

  今天我過得十分開心,而且還知道許多老年人的別稱比如:70歲老人叫古稀老人、60歲老人叫花甲老人、77歲老人叫喜壽老人、88歲來人叫米壽老人、99歲老人叫白壽老人、百歲老人叫期頤而我們童年叫總角……

回目錄

奶奶的生日作文200字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奶奶操勞了一輩子,奶奶非常艱苦樸素。平時奶奶把好菜好飯一直留給我吃,她自己卻吃我們剩下的飯菜。我今天要給奶奶一個驚喜,我事先準備好一隻荷包蛋,我給奶奶盛飯時,先把兩隻荷包蛋放在碗底里,然後上面用飯蓋住,這樣不讓奶奶發現,最後再裝成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我們開始吃飯了,我激動地心都快跳出喉嚨口了,奶奶快吃到碗底的時候發現了荷包蛋,奶奶馬上要把兩隻荷包蛋給我吃,我阻止了奶奶的行動說:“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就領領我的心意吧,你辛苦了一輩子,每次都是你想着我們,今天又由我作回吧。”奶奶終於露出了笑容。 

  我覺得今天我做的事情多麼有意思呀!
回目錄

奶奶的生日午餐作文400字

  客廳的圓桌上有16種菜,我和表妹數了3遍了。桌上有我們愛吃的麻辣牛肉、紅燒雞……這些美味的菜,我真是口水都要出來了。表妹眼前的紅燒雞被她死死的盯着,說:“奶奶,我肚子餓,我要吃……”

  都快1點了,可奶奶還是一言不發,家裡人都不敢上桌吃飯,因為今天是奶奶的生日,可他的寶貝兒子還沒回來。奶奶生氣的說“吃飯!”

  奶奶一發話,表妹拉着她的爸爸媽媽馬上坐下。我把奶奶請上凳子上坐好,倒了滿滿的酒,說“希望奶奶壽比南山。”奶奶說“到底是5年級學生了,讀了一些知識,說話彬彬有禮的。”奶奶把雞腿分給我和表妹。表妹拿起雞腿就咬,弄的滿口油。我把雞腿讓給奶奶,今天是你生日,應該你吃。奶奶又把雞腿給了我。

  大叔開門走了進來,說‘媽,對不起,因為公司里要加班,所以……’我連忙把雞腿給大叔吃,大叔好像餓壞了,狼吞虎咽的吃起來。

  一家人邊吃邊聊,桌上的菜也被吃光了,只有一些參湯了,但氣氛依然十分歡樂。

  五年級:練銘輝

回目錄

奶奶的生日作文900字

  2014年4月3日 晴天 星期四

  早晨,涼涼的風輕輕地吹着,懷着歡樂的心情回家,為奶奶過生日,輕輕的閉上眼睛,在腦海里勾畫著奶奶的面孔,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幸福,快樂,安詳,愉悅。風輕輕地吹着,幸福洋溢着整個世界。奶奶有一頭白花花的銀髮,看上去夾雜一縷縷黑髮,一張歷經歲月滄桑的臉,那一縷縷皺紋是慈愛的見證,一雙慈祥友善的眼神,一看上去有一種莫名的親近,忍不住對她懷着甜美的微笑,風輕輕的吹過。奶奶的聲影環繞在腦海里,滿腦都是奶奶。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太陽慢慢地升起來了,柔柔的風把我們送到了家裡,我懷着愉悅的心情一蹦一跳的跑進家裡,迎面而來的是奶奶,她輕輕地走過來,嘴角輕輕上揚,給我了一如晨風般的微笑,我懷着甜美的聲音喊了一聲;“奶奶生日快樂,我們回來給你過生日了。”望着她那慈祥的面孔生那溫暖的笑容,猶如一簇簇陽光照入心扉,一種莫名的溫暖環繞在身旁,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我快速的走過去,奶奶用她那雙歷經滄桑的手拍拍我的頭,我伸出雙手把她抱入懷裡,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那一種從心底湧現出來的溫暖。回憶隨風牽起,記憶中我好像自從上了六年級之後,再也沒有沒有多少時間回去陪陪他們了,曾經,我適合他們一起度過一個個春夏秋冬,我的童年是在他們的愛的培育下慢慢的懂事,他們是我的第一任老師,也是我最最親的人,可是不知何時我變得越來越淘氣了,越來越不聽話了,總讓他們生氣。他們現在已經老了,可是我被他們的時間切越來越少了,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和她們在一起,我還能陪談們再過多少個生日,如果我再不珍惜,我,我,我。風輕輕的吹過,帶來一絲絲的寒意,從心底油然而生處一絲絲的辛酸,眼淚從眼框里慢慢湧出,沾滿整個面孔,一滴滴晶瑩如雪,宛若破碎的玻璃在泛着點點的冷光,承載着我對奶奶爺爺的愛與內疚。風凄凄的吹着,一切的一切都顯得如此的悲涼。奶奶用她那雙歷經滄桑的手輕輕地摸摸我的頭,猶如那暖暖的春風一樣,我眷戀這種感覺。願時間永遠停留。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午飯終於到了,一道道美味的佳肴靜靜的躺在桌上,每一道菜都散發著香香的味道,洋溢着整個房間,猶如我們對奶奶那濃濃的祝福。我們都坐在一起吃飯,奶奶的笑容洋溢了一整天,總是那麼甜美,溫暖。我眷戀這種感覺,猶如眷戀春風一樣。夕陽西照,我們的身影被拉得好長好長。初二:黃瑩瑩

回目錄

奶奶的生日作文800字

奶奶的生日 

  暑假的一天晚上,小紅突然對大家說:“明天是奶奶的生日。”爺爺一拍腦門說:“對對對,趕快給老伴兒打電話。”“別別別,等我們都準備好了再打電話!”大家贊同的點點了點頭。 

  第二天,天還沒亮小紅就已經起床了,她撥通奶奶的電話:“奶奶快來看我吧!”奶奶說:“不行,我還得看門呢!”她邊說邊裝着哭的聲音:“你要是不來我就一直哭!”“好好好,我這就去坐汽車。”小紅連忙說:“那一言為定哦!”爸爸敲敲我的門說:“小紅起床了。”小紅生氣地說:“我才沒有睡覺呢!”很快家裡的人都到了客廳商量起來要買什麼東西。小紅說:“奶奶最愛吃水果,買個水果蛋糕吧。”爺爺同意了。姐姐說:“奶奶牙不好,多買點軟的東西。”爺爺說:“老伴兒最愛吃紅燒鯉魚,別忘了買一條大鯉魚。”“好!”爸爸媽媽走了。 

  小紅在屋子裡轉來轉去,看見窗戶很臟,小紅想:奶奶那麼愛乾淨,看見窗戶肯定會不高興的,不如我把窗戶擦擦吧。於是小紅打來一盆水,把干抹布沾濕,連一個小黑點都不放過。終於把窗戶擦得又乾淨又漂亮。她又看了看其他地方,看見窗檯也很臟,於是她擦啊擦終於擦好了。 

  姐姐正坐在鏡子前面打扮,我問姐姐:“姐姐你在幹嘛呢?”姐姐說:“我前幾天剛學了一支舞蹈,等奶奶來了,我要讓奶奶看到這支舞蹈!”於是她還換上了自己最漂亮的裙子。 

  爺爺打來一壺清水來到花園,邊澆水邊對小花們說:“小花兒們,你們喝飽了水,等我老伴兒來了,你們可要好好表現呀!”小花兒說:“我們會開出更加漂亮更加艷麗的花朵的。” 

  正在這時爸爸媽媽回來了,爸爸媽媽走到廚房開始忙活起來。快到中午了,“叮咚”!“叮咚”!小紅對大家說:“快藏起來!”奶奶見沒有人給她開門就自己拿了鑰匙開開門。她看見家裡真漂亮!可是連一個人都沒有,“小紅?兒子?”忽然,小紅端着生日蛋糕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而姐姐在跳着舞蹈,奶奶看着這一切,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投稿人:鶴壁鹿鳴小學 朱炳櫞 

  指導老師:賈珊珊
回目錄

奶奶的生日作文450字

  我的姑姑、姑父、哥哥、弟弟等人都來為奶奶祝壽。媽媽說:“要給奶奶買一束鮮花。”小姨帶來了雪碧、牛奶等許多幾何禮品送給奶奶。奶奶到了,我舉起了鮮花送給奶奶說:“祝奶奶生日快樂,康健長命。”奶奶興奮極了!我們渡過了一個快樂的生日。

  奶奶笑得合不攏嘴,吃過飯後,我們為奶奶奉上本身的禮品:爸爸媽媽給奶奶了一個紅包、弟弟送給奶奶一個棒棒糖、哥哥送給奶奶了一個小皮包、我送給奶奶了一對皮手套。然後,我們去了鮮花店,花店的花許多,媽媽買了一束康乃馨,祝奶奶康健長命。我們就坐車去北京,到了那家飯館,我在那跟爸爸玩了一會兒。爸爸點了許多幾何奶奶愛吃的菜我們都一個勁的往奶奶的盤裡夾菜。

  感謝您對我所做的一切,長大后我必然會把更加的關愛送給你的。祝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奶奶聽了我的話后,開心地說:“我們的航長大了,,懂事了。”讓奶奶許願吹蠟燭,切蛋糕。我和弟弟一起用蛋糕給奶奶做了個蛋糕“面膜”,逗得各人哈哈哈大笑。下午放完學我和媽媽從人群中急匆慌忙的走了出來,爸爸應該5點鐘返來的,本日也4點鐘返來的,本來,本日是奶奶生日。

  三年級:雪玲月

回目錄

紙奶奶的生日作文600字

去年,紙奶奶過1898歲生日時,他的子孫避水紙,耐熱紙、食用紙、防鏽紙、速溶紙,紛紛向紙奶奶祝壽,彙報自己的本領。 

今天是紙奶奶1899歲生日,她的子孫又來祝壽了。 

乾淨又整潔的玻璃紙開着小轎車來給紙奶奶跟前!它彬彬有禮的給紙奶奶鞠了一個躬,不緊不慢地說:“我是玻璃紙,人們把我叫做環保紙。因為我是透明的,我的好處有四點:第一,我價錢便宜又實用,第二,把我安裝在玻璃上很安全。第三,我能永遠不臟,叔叔和阿姨就不用擦玻璃了,第四,我還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新鮮空氣。”紙奶奶聽着孫女們的介紹不住的連聲誇獎。 

“撕不破的紙來了!”只見撕不破的紙身上放着一個巨大的生日蛋糕,上面寫着一個大大的“壽”字,他也是給紙奶奶祝壽來了。不破紙擠到大家面前,搶着讓紙奶奶好好看看自己,紙奶奶回頭一看高興地說:“噢!你就是不破紙呀,來讓奶奶仔細瞧瞧。”紙奶奶左看看,右看看,總也看不夠。這時不破紙更得意了,他用響亮的嗓子說到 :“我們不破紙可結實了!無論用多麼尖利的刀,都划不破我們,人們常用我們不破紙做文具盒、書包和小孩看的課本……”話音剛落,紙奶奶舉起大拇指說:“我們紙天生一撕就破,如今我們有了不怕撕得祖孫了,好!有出息!” 

這時,幾個小饞貓已經把大蛋糕打開了,耐熱紙把蛋糕切成塊分給大家。紙奶奶和子孫們一起吃着香甜的蛋糕,紙奶奶說:“你們一定要努力,造出更多用途的紙!” 子孫們齊聲說:“好!”紙奶奶驕傲地笑了。
回目錄

奶奶的生日作文1100字

今天,要給奶奶過生日,這是我和爸爸、媽媽、妹妹早就商量好的。好幾次,我想告訴奶奶,不過不行啊,因為這是我們全家都說好了的,保——密——!

放學后,一進家門,我見爸爸媽媽都提早回家了。妹妹一見我,像個機靈鬼似的直朝我眨眼。其實,我知道大家也都知道,只有奶奶一個人蒙在鼓裡。奶奶在一旁補着什麼,雖說已是八十三歲了,額上皺紋很深,卻不顯得老態龍鍾。她整天不停地操持着家務,從不抱怨一聲。那總是掛在臉上似有似無的笑容,明白無誤地寫着奶奶心中所感覺到的滿足與幸福。

再瞧媽媽,她正以最快的速度在加緊地織呀織。媽媽可是破天荒地頭一回織毛衣。幾個月前,她剛從小姐妹那裡學會了織毛衣。此後,她便開始一針一針地織起這件毛衣來。她想要趕速度,卻反而不時地出差錯,那顯得有些笨拙的手指不時的纏住絨線,好不狼狽。其實,我們大家都明白她的心思。

夜幕降臨了,我們都忙碌起來了。我在一隻很大的奶油蛋糕上點上了幾十根生日蠟燭,高興的喊着:“奶奶,吃飯了!”奶奶走來一看桌上的蛋糕,顯得有點差異。沒等她開口,我和妹妹就齊聲說道:“奶奶,祝您生日快樂!”爸爸在一旁笑着說:“媽,今天可是您的生日啊。”“啊?是嗎?”奶奶稍稍一想,“三月初八,哦,又到三月初八了。”奶奶從來沒有記住自己的生日,她帶着近乎責備的口氣說:“又不是什麼大生日,提它幹嗎?原來你們都瞞着我,怪不得這幾天都鬼鬼的。”奶奶眼裡閃爍着的那份驚喜,卻似孩子般的不能掩飾。

這時,媽媽拿着那件剛“竣工”的毛衣火燒火燎的出來,“媽,我給你織了件毛衣,試試吧。”奶奶嘴嘴裡喃喃着:“哦,是給我織的?”媽媽的“處女作”實在不太像樣,領子半邊高半邊低,前片有些吊起來。媽媽看着也不住的“哎喲,哎喲”直叫喚,可奶奶卻高興的連聲稱讚:“織的好,太合適了。”這反倒讓媽媽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了。

“今天的晚飯由我來做”,爸爸在一旁開了腔,“做一頓美餐,全家慶賀慶賀。”

笑聲中,奶奶似乎有些察覺,問我:“文文,這蛋糕可是你省下零花錢給奶奶買的?我知道,我知道”聽着奶奶充滿憐意的話語,我也忘記了兩個月來的嘴饞。

“我的奶奶,我的奶奶八十三歲了,慈祥的臉上-------”妹妹突然吟誦起來。噢,對了!這鬼丫頭這次是以這篇《我的奶奶》的作文獲得了作文比賽一等獎的。

當奶奶準備切蛋糕時,我發現奶奶的手有些顫抖了,奶奶抬起頭來,動情的望着我們每一個人。

老師評語:一件件小事,若春風拂面,一片片愛心,若雨潤心田。創建和諧社會不是靠高喊口號,更不是靠長篇大論。它是從人們的一言一行中反應出來的。一件毛衣、一塊蛋糕,正如一個個音符奏響着我們這個社會的主旋律。這就是我之所以把我學生這篇作文推薦給大家的主要理由。至於其它藝術特點,請讀文的老師和同學自己品味就是了。

查找更多奶奶的生日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