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春風送暖、萬物芬芳的三月到來時,總會有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戰士浮現在我們眼前——雷鋒。

  雷鋒,一個熟悉而又響亮的名字,他的一生打動人心。雷鋒,一個未滿七歲就成為孤兒的人;一個很小就當了兒童團團長的人;一個曾被記過無數功,做了無數件好事的人;一個年僅22歲就犧牲了的人,卻為人們留下了最寶貴的財富。

  雖然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但雷鋒精神卻不會隨着雷鋒遠去,它將傳遍世間。不是在《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中寫道“願做革命的螺絲釘”嗎?的確,雷鋒的釘子精神堅固者美德的高強;的確,雷鋒那勤儉節約、助人為樂、愛國、愛勞動、無私奉獻、忠於革命的精神散發著永恆的魅力!

  雷鋒叔叔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已。

  有一次,雷鋒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這就是雷鋒。

  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人們因此留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

  他“偷”着為戰友的親人寄錢,為災區人民寄上幾年來的全部存款。有人說他是“傻子”,雷鋒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這就是雷鋒。

  雷鋒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事還真是太多了。

  雷鋒所做的事並未驚天動地,卻能感人肺腑;雷鋒所做的事人人都能做,卻只有他堅持了下去。毛主席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可是你做到了嗎?

  如今,在我的工作、生活、學習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雷鋒”,“雷鋒”是無處不在的。哪怕一件小事,卻也能體現出雷鋒精神來。如:看見地上有香蕉皮,順手扔進垃圾桶里;在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在同學有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這都是我們能做的,可以做的呀,可就是有人不願彎彎腰、低低頭,我是多麼希望在他們身上看到雷鋒的身影啊!

  現實中還是有很多像雷鋒這樣的人:郭明義被譽為“雷鋒的傳人”20年無償獻血、16年幫困助學,以實際行動學習實踐雷鋒精神,集中展現了我們這個時代公民道德的高度與力量;蚌埠市蚌山小學五年級五班的同學主動上街糾正商店招牌上的錯別字,他們雖然有幾次“碰壁”,但還是改正了不少錯字;陳曉娜同學在乘坐公共汽車時看見幾個小混混趁司機不注意沒有投幣就上車,便大聲指責他們,致使那幾人灰溜溜地投幣上車……倘若人人都像他們那樣,把自己當作社會大家庭的一員,我們生活的環境一定會更加文明,更加美好。

  雖然雷鋒叔叔已經走了,但他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永恆,他沒有過多的語言,但他是行動上的巨人,雷鋒是他的名字,也是所有和他一樣默默奉獻的人的名字。

  讓我們一起學雷鋒,助人為樂,熱愛祖國。勤儉節約,無私奉獻,用實際行動去傳承雷鋒精神,去感染別人,讓我們的身邊出現更多的雷鋒,少一些冷漠,多一些幫助,人人爭做活雷鋒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

  謝謝大家!

  安徽宣城郎溪縣東夏中心小學五年級:耿皓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