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當小導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當小導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儘管旅遊車離景點還有一段距離,可我的心已砰砰直跳……因為我要與張紫怡來為老年朋友們當小導遊。這可是我第一次來為大家講解景點!

  一路青山,一路綠水……伴着這美妙的景色與歡快的歌聲,我們來到了紅梅公園,準備着開始介紹紅梅公園。

  沿着小路我便開始了我的講解之旅。

  “我們現在處於常州最大的一個綜合性公園-紅梅公園……”我先有聲有色地將紅梅公園的總體概況介紹給爺爺奶奶們聽。雖然我表面上心直口快,但心裡卻為自己捏了把汗,唉!幸虧沒讀錯。

  來到了紅梅閣,接着我的夥伴張紫怡笑嘻嘻地走在隊伍中間,清了清嗓子:“這裡……”

  此時,老人們聽得津津有味,情不自禁地頻頻點頭:“常州真是一塊風水寶地呀!”我一手牽起了一位年老的婆婆的手,一手又牽着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爺爺的手:“這裡便是嘉賢坊……”我的話語雖然有些疙疙瘩瘩,但是爺爺奶奶們仍然會拍着我的肩膀說:“這孩子,好樣的!”大家此時完全沉浸於我們那優美的講解中和那綠草、綠樹如蔭的公園裡。也許有的老人會睹物思人,想起了自己美好的童年;也許有的老人會誇口不絕,覺得常州真是個文化之鄉;也許有的老人會借景抒情,想起了遠在天邊的子女……他們繼續參觀着景色。聞着芬芳的花香,聽着老人們的故事,看着美麗的風景,我變得豁然開朗,不再害怕的我繼續敘說著那美麗的景色,古老的神話與悲慘的遭遇。

  這時,一位老奶奶突然問起了我:“小姑娘,你知道‘延陵世澤,讓國家風’的意思嗎?”我的解說詞中並沒有這段簡介,我當時並沒有害怕,從容地指着這八個鏗鏘有力的字:“我覺得應該指的是希望常州世世代代幸福,是國家更有風範。從而表達了常州人民對季子的崇敬與懷念。”她聽了若有所思:“嗯,不錯。你們是祖國的棟樑之才,一定要為國爭光!”我懂事地點了點頭。

  這次的活動,我收穫的不僅是當導遊的滋味,還令我感到了無比的溫暖。文筆塔在西下的落日里披上了紅光……

  潞城小學五年級:曹新怡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當小導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當小導遊 暫無評論